2022年11月09日 第01版:
  • “大家不攀比了,邻里关系更‘热乎’了”

    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71岁的李学忠在认真记着一本“美德银行账”:“这家最近不办小孩一周岁生日宴,还有这家最近搬家也没办乔迁宴……”作为村里的移风易俗理事会会长,李学忠向记者展示着村民们对村里推进移风易俗的支持。

    两年前,婚丧嫁娶“人情债”还是村民们生活开支中一项沉重的负担。“有的家庭一年要为大大小小的办事宴请花出去两万多元礼金。宴席少的二三十桌,多的四五十桌,饭菜也是浪费得厉害。”李学忠回忆说。

  • 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 张岳)11月7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励全省人民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王业姐等490人“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王小群等215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98个集体“安徽省先进集体”称号。

  •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梅常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8日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表明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他强调,全军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快提高打赢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 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肥隆重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11月8日上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领导张西明、刘海泉、刘惠、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陶明伦、宋国权、何树山出席会议。

  •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肥隆重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为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得者梁樑、王冰同志颁奖,并请他们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宣读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省领导丁向群、谢广祥、李和平参加。在主席台就座的省领导和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得者为所有参会的获奖代表颁奖。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