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 第08版:
  • 让市场验证“赛道”价值

    研发成果怎样走出实验室?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如何联动相融?如何让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近日,记者在科创大省安徽的研发机构、科技企业等一线走访发现,安徽在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的实践中,遵循市场逻辑,提高创新成果转化的效率效能效益,积蓄了发展新动能。

  • 我省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本报讯(记者 史力)最新预报显示,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将有一波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预计在35℃以上。与此同时,近期我省雨水仍然稀少,旱情持续发展。

    9月25日的气象干旱监测数据表明:淮河以南大部有重度以上气象干旱,其中合肥、六安、安庆、池州、黄山和马鞍山特旱;淮北地区有轻到中度气象干旱。

  • 科技赋能 白姜增收

    清明始种,白露起姜。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天门村的金丰元农业发展基地内,基地负责人钱雪芹正在带领村民采收鲜姜,姜田里弥漫着浓郁、清新的姜香味。

    近年来,天门镇将铜陵白姜作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积极培育经营主体,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涌现出一批白姜生产企业和种植大户,全镇种植面积3500余亩。

  • 庐江发布国庆秋游主题线路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9月23日,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庐江文化旅游(合肥)推介路演活动”在合肥市罍街举行,通过节目展演、文旅市集、盲盒互动等形式,展示庐江文化旅游的魅力,并发布“国庆趣庐江”秋季旅游主题线路。

    此次活动发布了5条“国庆趣庐江”秋季旅游主题线路,分别是:乡野之趣——田园丰收体验游、山川之趣——尽览秋色登高游、康养之趣——温泉之乡度假游、人文之趣——寻踪访古风情游、环湖之趣——湖光山色休闲游。

  • 淮北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转型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淮北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创新”专场上获悉,淮北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从2012年的27家增加至2021年的221家。

    淮北市摸排科技型中小企业,将自主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成长性高的科技型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建立“一企一档”,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充实培育库。2021年,全市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262家,入库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70家、市高新技术培育企业142家。

  • 池州前8个月外贸增长韧性足

    本报讯(记者 徐建 阮孟玥)近日,记者从池州海关获悉,2022年前8个月,池州市进出口总值80.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2.1%,增速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出口22.2亿元,增长64.2%;进口57.9亿元,增长22.8%。

    从进出口商品看,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前8个月,池州市机电产品出口4.3亿元,增长15.8%;高新技术产品出口4.6亿元,增长36%;有机化学品出口3.9亿元,增长57.8%;纺织品、服装、箱包、鞋类、玩具、家具、塑料制品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3.3亿元,增长44.4%。

  • 马鞍山“守重企业”申报全程电子化

    本报讯(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王璨 李琴)记者近日从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市在原有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打破平台壁垒,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档案在守合同重信用领域的应用。

    马鞍山市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与前期建设的“电子营业执照前置验证系统”对接,市场主体在申报马鞍山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时,可使用前期免费发放的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扫码安全登录,对申报材料进行在线盖章确认。同时,也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的加密签章功能,对在线发放的“守合同重信用证书”进行签章证明。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