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 第01版:
  • 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

    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进行网络征求意见,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网络征求意见活动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亲自审定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专门部署,为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为即将出版发行的《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

    习近平指出,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编纂《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在我们党带领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把丰收牢牢抓在手上

    克服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影响,秋粮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过了秋分,丰收的气息越来越浓,各地秋收陆续忙起来。

    9月26日,滁州市南谯区施集镇河东村,机器轰鸣,种粮大户倪永峰家的1200亩水稻开镰收割。田间地头金黄遍野,一束束饱满的稻穗弯下了腰,蓝天白云,青山绿树,构成一幅秀美的丰收画卷。

  • 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9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我省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知识产权强国纲要(2021—2035年)》,听取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安徽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

  • 持续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9月26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年内稳经济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全年预期目标,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强化运行调度,落实政策举措,奋战四季度,全面夯实经济增长的实物工作量支撑,持续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副省长刘惠、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参加会议。

  • 王清宪与潘卫东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9月26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潘卫东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浦发银行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科创金融服务很有特色。王清宪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安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优势进一步显现,金融和资本市场也越来越活跃,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浦发银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和“科大硅谷”等创新平台建设,特别在科创金融、数字化金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模式。

  •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将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本报即日起开设“二十大代表风采”栏目,报道我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

  • 勇攀量子科技产业化新高峰

    【代表名片】周雷,理学博士,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负责和参与国家城域量子通信组网技术等多个重大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获评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劳动模范等。

    8月26日,合肥量子城域网正式开通,这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应用最多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全面提升了电子政务安全防护水平。未来,合肥市还将基于量子城域网,深化量子安全应用,助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量子中心”。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合肥开幕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9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合肥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辛生作的关于《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鲍挺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办法(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郭再忠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韦大伟作的关于《安徽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潘法律作的关于《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 “粉黛画卷”醉游人

    9月25日,歙县郑村镇四月乡村现代农业科技园内,成片粉黛乱子草盛开,将秋日乡村装扮得十分绚丽,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打卡留影。本报通讯员 郑宏 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