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6日 第01版:
  • 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将肩负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我们向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部选出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产生的。

  • 用法治力量护航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不断健全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制度和机制,法律规范体系基本完备,法治实施体系高效运行,法治监督体系织密织严,法治保障体系坚强有力,党内法规体系逐步完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法治安徽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 打造环境领域产业集聚“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 许蓓蓓 夏胜为)日前,首届中国环境谷双碳峰会暨工业碳中和专委会揭牌仪式在中国环境谷举办。

    峰会围绕“双碳”目标,从“政、产、学、研、用”全方位展开互动交流,搭建了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和高实效的洽谈平台。

    中国环境谷位于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短短3年多时间,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蝶变”。2021年,中国环境谷产值243亿元,今年有望突破400亿元。

  • 玉米机收大比武

    9月25日,蒙城县举行玉米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来自全县10余家农机合作社的农机手现场竞技。该活动旨在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引导农机手精细操作,高质量完成秋收任务。

    本报通讯员 胡卫国 摄

  • “点对点”解决融资难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昌达道路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卫东心情不错,因为池州贵池民生村镇银行的50万元贷款到账了。“公司经营遇到困难,这笔贷款可以周转一下。”蒋卫东告诉记者。

    蒋卫东的公司主要从事货物运输,今年3月以来,受市场影响,运输订单减少,收入下降;车辆维护、发放员工工资等都需要资金周转,一时间经营困难。

  • 我省将启动新一轮“惠民菜篮子”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惠民菜篮子”又来了。再过几天,广大市民又能买到便宜实惠的蔬菜了。记者9月24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保障重点时段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新一轮全省“惠民菜篮子”将于9月30日统一启动,至10月10日结束。

    活动期间,各市将规范“惠民菜篮子”运行标识、运行通告、经营承诺书、惠民标价签等,并在惠民销售专区(专柜)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确保惠民销售品种、数量,菜品质量等符合要求,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 “我要把美丽村庄变成‘美丽经济’”

    “你是晓八书记吧,我在抖音上见过你!看到你介绍官庄村风景,我们特地过来看看!”近日,记者在潜山市官庄镇官庄村采访时,舒城县游客佘先生兴冲冲地过来说。游客口中的“晓八书记”是官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余晓八,也是小有名气的“网红”。

    官庄村位于潜山市西北部,四周巍巍青山、层峦叠嶂。蜿蜒的凤溪河穿村而过,与村中白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千年银杏树、凤溪桥等相映成趣。“这些年经过建设,我们村变得越来越美,只是山路不太好走。”余晓八说,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官庄,他开始“玩”抖音,用短视频把村中美景一一发布出去。

  • ·记者手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潜山市官庄村,有这样一块引人注目的巨大红色标牌。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余晓八没有辜负这句话,他带领村民从长远处谋划,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用10余年时间让官庄村实现美丽“蝶变”。如今的官庄村,已走上文化立村、产业强村、旅游兴村的振兴之路。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