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3日 第04版:
  • 体味团圆思念与家国情怀

    从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遇”,到首个“太空中秋节”;从四川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到各行各业劳动者坚守岗位……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人们在中秋佳节,深切体味团圆思念与家国情怀。

    特别中秋 双节“相遇”、

    太空“赏月”、重建家园

    今年的中秋节,“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在朋友圈晒又大又圆的明月美景,成为很多人庆祝中秋的特别仪式。

  • 美丽中国展新颜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 俄法两国总统通电话 讨论乌克兰局势

    新华社莫斯科9月11日电(记者 赵冰)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应约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其中包括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保障、全球粮食安全等。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在通话中表示,乌方频繁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包括核废料储存库,这将导致灾难性后果。俄罗斯专家为确保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当前需要向乌克兰政府施加压力,以使其立即停止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炮击。俄法双方表示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参与下,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局势进行非政治化协作。

  • 美国生物军事化活动引发担忧

    由无人机将大量携带病原体的蚊子运送到特定区域,释放蚊子致使特定人群感染烈性传染病,从而达到“低成本传播致死性疾病”并使对方瘫痪的目的……这是俄罗斯最近提供给联合国的一份美国专利文件中描述的内容。

    这份美国专利商标局于2015年3月授予专利的名为“毒蚊空中释放系统”的文件还特意补充说,一旦“调整或清除法律限制”,该技术可立即用于军事用途,成为比现有最先进的武器更为有效的“工具”。

  • 四川地震灾区转入恢复重建阶段

    新华社成都9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四川省“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获悉,从12日18时起,四川省终止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

    截至11日17时,四川泸定地震已经造成93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55人,雅安市遇难38人。另有25人失联,其中泸定县9人,石棉县16人。救援人员将继续对重点地区加强排查,积极搜寻失联人员。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