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8版:
  • 宿州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本报讯(记者 何雪峰)今年,宿州市围绕“一县一集群”,加快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服务体系完善、产业特色鲜明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截至6月底,该市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规上工业企业总数162家,平均每个集群(基地)拥有规上工业企业超30家。

  • 亳州建立为企服务“码上监督”平台

    本报讯(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张珍)“这个‘码上监督’平台真不错,我反映问题后,工作人员很快和我沟通,详细介绍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还安排专人给我办理证照。”近日,在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刚办好营业执照的刘龙军告诉记者。

    7月28日,亳州市为企服务“码上监督”平台正式上线,全面受理各种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监督举报,上线20多天来,已受理举报10余件,均得到及时处理。

  • 铜陵“网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本报讯(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张久愿)记者近日从铜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该市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业务量增长迅速,已累计为企业授信超过85亿元、放款82亿元。

    铜陵市于2020年11月上线运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整合政府、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等各类资源,以政务数据为驱动,运用现代金融科技手段,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资金需求方提供一站式信息查询、融资需求发布和融资业务办理等服务。

  • 直播销果

    8月22日,五河县沟东果园种植基地,主播在梨树下直播销货。近年来,五河县推进特色农产品和电商经济相结合,直播带货成为加速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新途径。本报通讯员 李向前 摄

  • 濉溪开展“我是大总”评选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李飞飞)近日,濉溪县第二届“我是大总”决赛在濉溪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从该县13个镇(园区)217名“大总”中初选产生的20名决赛选手,上台展示才艺、一决高下。

    “大总”是指皖北地区红白喜事的总策划、总调度、总指挥。在决赛现场,“大总”们现场答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天价彩礼、人情歪风、陈规陋习等现象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 “红灯笼”照亮好日子

    记者近日来到霍山县漫水河镇歇马台村的漫水河“红灯笼”辣椒示范基地,当地特色“红灯笼”辣椒又迎来了丰收,鲜红的辣椒挂满枝头。

    “我们村鼓励党员大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规模化、规范化种植‘红灯笼’辣椒,让村民得实惠。”歇马台村党支部书记何双告诉记者。

  • 滁州市琅琊区:心系“一老一小” 办好暖心实事

    老人和孩子们的幸福,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以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织牢民生保障网,增进民生福祉,“一老一小”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统筹兼顾

    增强社会养老服务能力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