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3版:
  • 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全文如下。

    村级组织包括村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村集体经济组织、村务监督组织和其他村级经济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村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规范村级组织承担的工作事务、设立的工作机制、加挂的牌子、出具的证明事项,现提出如下意见。

  • 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9个方面政策举措,提升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以下简称军休干部)养老服务水平。

  •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提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重大命题,推动我国人才事业蓬勃发展,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 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吴雨)记者2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要求主要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大型银行强化宏观思维,充分发挥带头和支柱作用,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当日,人民银行召开部分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主要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力支持了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

  • “幸福文化圈”凝聚党群合力

    (上接1版)

    “我们推行‘幸福文化圈’,就是要关注人。员工和员工之间关系融洽了,心也贴得更近了。”安徽宁国中鼎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海峰告诉记者。

    在中鼎集团旗下安徽库伯密封技术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轰鸣,风扇、空调等降温设施全面启动,工人正在赶制当月价值4800万元的密封件订单。“开心圈”圈员、二车间整理工段包装工李宗英正忙着对检验合格的产品进行最后包装发货。

  • 布局新赛道 构筑新高地

    (上接1版)正在建设的奇瑞超级智联工厂率先试点汽车行业大规模定制新模式,通过数字化制造体系的建设和应用,推动奇瑞和上下游企业数字化升级。

    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过程中,芜湖市致力打造以综合服务平台为中枢、双跨平台为引领,行业平台纵向连接、区域平台横向覆盖、企业平台典型示范的多层次平台体系。

  • 1年期LPR降至3.65%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吴雨)22日,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较上一期均有所下调,1年期LPR降至3.65%。

    当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分别较上一期下调5个和15个基点。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