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7版:
  • 返乡乐当“领头雁”

    “大家别急,排好队,都有水!”8月13日下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孟洼村黄庄组,村党总支书记沙友柱用皮管将消防车上的水放下来,指挥村民排队取水。

    连日高温干旱,孟洼村的自来水实行分时供水,很多村民反映不够用。沙友柱及时联系镇派出所和自来水厂工作人员,利用消防车送水到每个村民组。

  • 协会“搭桥”,帮企纾困解难

    近日,因续保问题,阜阳市鑫海运输有限公司的十几辆冷链车停运。“冷链车辆续保难,车贷加上人员工资,停运一天成本1000多元钱。”该公司负责人马云侠表示,冷链车辆运输时效快,货值大,风险高,维修成本高,经常面临入保续保困难。

    阜阳市物流协会收到该公司反映情况后,积极协调该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相关保险公司协商,最终双方同意对相关冷链车辆续保,企业恢复了正常运营。

  • 我省两作品一团队入围群星奖决赛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和团队名单,凤阳县文化馆青年花鼓艺术团的广场舞《花鼓敲响新时代》,省文化馆、安庆市文化馆、蚌埠市文化馆的黄梅小戏《欠条》2个作品和合肥市包河区文化馆青年合唱团成功入围。

  • 《合肥市公园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 丰静 许蓓蓓)8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市公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分五章共三十五条,涵盖公园的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对合肥市公园建设发展的顶层设计进行了规范和要求。

  • 未来三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在安庆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成)记者近日从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专业组签约仪式上获悉,未来三年的第27届、第28届、第29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专业组)将在安庆市举行。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25届,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推广中国戏曲艺术的品牌活动,为中国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培养了大量后备人才。活动举办地承办期限为3年。目前第26届活动在上海市金山区举办,今年期满。

  • 马鞍山推进民警关爱优抚工作

    本报讯(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鲍盛)今年以来,马鞍山市扎实开展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关爱帮扶工作,坚持工作推进机制化、走访慰问常态化、帮扶措施精准化、缅怀激励常态化,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马鞍山市公安机关建立了关爱优抚领导小组,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关爱优抚民警(家属)三项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规范,细化“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认亲关爱”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制度,有序推动关爱优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 “家书”召唤“凤还巢”

    “家乡的深情呼唤给了我回乡的勇气,才有了如今的创业成就。”日前,在亳州高新区筑梦社区,谈及返乡创业的感受,张俊强感慨万千。

    2013年,从安徽理工大学毕业后,张俊强曾辗转多个城市打拼。“我从事过电商运营,在工厂打过工,熟悉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张俊强说。

  • “暑期+汛期”出行勿忘安全

    暑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也正处我国主汛期,是强降水、高温等高发时段。专家提醒,公众出行要特别注意防范暴雨、高温及相关安全风险。

    高温、强降水等高影响天气不仅会给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带来不利影响,其引发的次生灾害也不容小觑。如持续强降雨易造成洪涝灾害,还会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 铜陵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抽检

    本报讯(通讯员 吴彬 孙照柱)为回应群众对游泳池水质的关切,近日,铜陵市卫健委组织该市卫生监督局和疾控中心对群众投票数较高的前6家游泳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该市卫生执法人员对6家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与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补水设施运行情况和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水质自检及自检结果公示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该市疾控中心还对6家游泳场所的泳池水质进行采样检测。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