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12版:
  • 托管延伸 “双减”后开心过暑假

    今年的暑假是实行“双减”政策后的第一个暑假,对于“上班族”家长而言,如何让孩子安心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去年7月,教育部印发通知,提出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我省多地多部门积极响应,把“双减”和暑期托管结合,多措并举为家长就近解决难题,努力为孩子营造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真正让孩子开心、家长安心。

  • “三融合” 培养艺术设计人才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日前,低空飞行2022首届大学生艺术设计年度展在合肥市蜀山区知名文化街区亮相。展品均为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今年毕业生的设计作品,这也是该学院首次将展陈地点由校园搬至城市街头。这些作品展现出安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也点亮了城市公共空间,促进大众美育。

  • 国家级项目 “传古拓今”成果亮相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7月31日上午,由安徽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传古拓今’金石拓创新应用人才培养成果作品汇报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学员作品80余件,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源自现实生活的提炼,又有人生感悟的个性化传达,艺术语言多样。这些创意传拓作品突破了以往金石的范畴和传拓的经典构图,赋予传统艺术新的活力,是对传统技艺在创作方向上的一次延伸和扩展。展会上,省市相关专家、项目导师与学员代表还举办了研讨会。

  • 深化提质增效 助推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旌德县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一系列工作,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多渠道开展特色招聘活动。旌德县人社局组织开展招聘会107场,累计服务企业达2079家,发布岗位数11394个,达成就业意向3578人。同时为县内78家企业输送上岗876人,其中返乡人员103人。今年7月,县人社局开展为期7天的特色夜市招聘会,以地摊经济带动就业,现场人群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

  • 创建环保产业标准化基地 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日,“中国环境谷”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在合肥市举办。来自谷内9家企业围绕水污染治理、大气监测、市政排水、环卫作业等方向的11个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近年来,“中国环境谷”实现了“蝶变”,逐渐形成全环保产业链框架体系。随着产业生态的不断完善,跨界融合发展愈发明显,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

  • 开展专项整治 守好群众“米袋子”

    日前,宿松县商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干部对七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自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粮食购销领域责任“牛鼻子”、腐败“污染源”和整改“全过程”,守护群众“米袋子”。

  • 签订林长制合作协议 共同守护湿地家园

    高邮湖水域总面积为760.67平方公里,跨江苏省高邮市、宝应县、金湖县与安徽省天长市。为深入贯彻落实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精神,7月22日,滁州天长市与扬州高邮市签订林长制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两地共管湿地高邮湖保护工作。

  • 合肥高新集团成功发行20亿元科创债券

    日前,合肥高新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2年,主体信用等级AA+,票面利率3.08%,全场认购倍数达到3.6倍。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公司发展。该债券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融资需求。合肥高新集团敏锐把握政策机遇,与主承销商华泰联合通力合作抢抓政策窗口,历时3个月顺利完成债券发行工作。

  • 优化信访工作 解决“急难愁盼”

    近年来,蒙城县积极打造“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将信访工作、热线办理、网友留言合并列入党建工作考核,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活动,主动接访约访、带案下访。今年以来,共参与接访102次,接待来访群众1146人次,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

  • “一窗通办、四联报装”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芜湖县伯特利电器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陈圣云计划为企业新建的一些生产厂房办理电、水、气、网等各类业务,在芜湖供电公司营业厅员工周晓丽的指导下,陈圣云不到10分钟就顺利填写完申请单,完成了四项业务的联合报装。

    自国网公司服务稳经济八项举措落地以来,芜湖地区类似陈圣云这样,计划扩大生产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管理者越来越多,厂区的扩建都会涉及水、电、气、网的办理。为落实国网公司要求,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障,芜湖供电公司出台若干惠企助民工作举措,其中就包括“一窗通办、四联报装”服务。

  • 结对共建聚合力 强化引领促发展

    “多亏了乡村两级党组织为我们找到了党建‘合伙人’,让昔日的旧池塘变成了‘致富塘’。”宿松县千岭乡汪岭村村民方少明所说的党建“合伙人”,就是宿松县血吸虫病防治站党支部。在该党支部的带动下,汪岭村发展荷花产业基地300余亩,形成了产业带,通过销售莲藕、荷叶、莲蓬,一年可以收入8万元左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