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02版:
  • 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记者日前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出炉。数据显示,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8.5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个百分点,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通过各种渠道获取健康信息,以及对这些信息的正确理解,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与基本素质。

  • 做好“绿文章” 青山成金山

    ■ 本报记者 汤超

    7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霍山县太阳乡九仙尊林下石斛种植基地采访时,工人正在拔除石斛间的杂草。

    “我们在林下实施仿野生霍山石斛种植,让石斛回归到大自然原生态,充分保持石斛的自然属性和药效,对霍山石斛进行保护性的开发和利用。”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徐杰说。

  • “党群之家”为民服务“不打烊”

    “党群服务中心设施齐全、活动丰富,以后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67岁的居民陆利敏高兴地对记者说。

    陆利敏是一名退休教师,得知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银发学堂”的书法和国画公益课正在招生,立即报名参加。

    除了面向老年群体开设的“银发学堂”,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为青少年开设了“红领巾”公益课堂,“名师来了”、思政小课堂等公益公开课。

  • 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 通讯员 李晋亚)近日,蒙城县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在该县中医院正式启动。当天,来自辖区各乡镇100余名大学毕业生有序进站,接受体格检查。

    在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次有序进行个人信息核对,凭“两码一报告”(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进入待检区。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和流程,对应征青年进行逐项检查。

  • 全国职业院校 技能大赛淮北开赛

    8月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在淮北市开赛。来自全国53支参赛队伍的159名选手,将在系统安装部署、通信配置及调试、故障检测与维修等项目上展开竞赛。

    本报记者 丁贤飞 本报通讯员 李鑫 摄

  • “志愿红”汇聚楼栋治理合力

    “大家排队时保持距离,不要挨得太近。”近日,在铜陵市铜官区阳光社区核酸检测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叶冉冉,顶着烈日在现场维护秩序。

    叶冉冉是一名小学教师,也是阳光社区商南新村60栋的楼栋志愿者小组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是责任也是义务。”叶冉冉告诉记者。

  • 群众信任的致富领头人

    “以前村里都是泥巴路,胡同里长满野草,现在新修好的路通到各家门口。”“村里新建了好几个游园,大家有空都能去转转,放暑假了孩子们也有地方玩。”“去年,村集体给每位参加医保的村民补助100元。”……

    谈起村里近些年的变化,界首市陶庙镇赵庄村村民感慨之余,都提起了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致富领头人——“皖美村支书”“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赵子银。

  • 频繁停电的小区正在整改

    7月27日,本报以《太和县一小区高温下频繁停电》为题,报道了太和县晶宫西城尚都东区业主入住一年多遭遇频繁停电的问题。记者在调查期间,当地相关部门就牵头组织协调,要求在今年7月31日前,由承建企业安徽通海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完成供电移交整改,完善验收需要的相关手续,达到供电验收标准。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