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8版:
  • 合肥中欧班列突破2440列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记者近日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截至6月26日,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突破2440列,海铁联运发送超16万标箱,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百亿美元。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

  • 池州“局长走流程”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本报讯(记者 徐建 阮孟玥)近日,池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来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通办类综合窗口,以企业代表身份体验“代理记账机构的设立”事项的办理,以模拟办件方式亲自体验办事流程是否通畅、窗口授权是否到位?查看申报材料是否可以精简、环节设置是否可以再优化、时限是否可以再压缩?该局会计科工作人员模拟办件现场审核办结,体验受理、审查、办结所有流程,以此查找经办服务中的难点问题。

  • 淮北“链式思维”发展锂电产业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王俊杰 吴永生)近日,总投资50亿元的南京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淮北高新区。该项目的签约落户,是淮北市以“链式思维”赋能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北市重点打造以锂电产业链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相继落地金浦钛业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皖能集团新能源建设项目和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等3个百亿元项目。

  • 志愿者在行动

  • 宣城多措推动金融助企纾困

    本报讯(记者 张敬波)记者7月19日从宣城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今年坚持纾困与培优相结合,全力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今年1月至6月,该市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38.28亿元,居全省第4位;再贷款、再贴现余额48.35亿元,同比增长105.94%,居全省第6位。

  • 安庆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本报讯(记者 陈成)7月18日,安庆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新航站楼以“山水宜城,峥嵘叙事”为设计理念,建筑以轻盈的玻璃幕墙和连续性的大屋面为主,整体形状如振翅飞鸟,扶摇直上、气势恢宏。

    新航站楼建筑面积13928平方米,有值机柜台9个,登机口6个,安检口5个,机位6个(6C),新建登机廊桥4座,配套建设有智能楼宇控制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安检信息和行李跟踪系统等。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的需求。

  • 乡村食堂端出“暖心套餐”

    “开饭喽!”7月12日中午,素有“皖东茶乡”之称的滁州市南谯区施集镇井楠村“茶香大食堂”一下子热闹起来,数十名老人准时赶来吃饭。鱼烧豆腐、清炒时蔬、玉米排骨汤……大家拿起筷勺,边吃边聊家常,其乐融融。

    “只要8元钱,荤素搭配,营养健康又好吃。”70岁的王帮龙老人告诉记者,他家住井楠村,出小区走3分钟就到了大食堂。

  • 专家提示需警惕瘦素型脂肪肝

    据新华社电(记者 沐铁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很大变化,脂肪肝已成为常见肝病之一。专家提醒,对脂肪肝需要重视和预防,防止形成终末期肝病。

    专家表示,但不是所有的脂肪肝都是肥胖型。脂肪肝中肥胖型可能占70%至80%,还有20%至30%属于瘦素型。

  • 老年食堂化解“舌尖上的难题”

    “这里环境好,菜品丰富,价格实惠。”夏俊武老人告诉记者,平时他一人在家,做饭很麻烦,有了老年食堂,中餐晚餐可来到这里与其他老人一起边吃边聊。

    近日,在利辛县城关镇向阳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面向周边老年人开放。

    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武雪松介绍,依托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建立的老年食堂,设置占地近百平方米的就餐区,崭新的餐具、餐桌及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准备了豆角烧肉、西红柿炒蛋、清炒绿豆芽、紫菜蛋汤等荤素菜10余种,以清淡为主,同时注重营养均衡,供老人选择。”武雪松说,老人到服务台办理就餐卡,即可刷卡就餐,方便快捷。

  • 云层水汽如何“点化”成雨?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连日来,持续高温“烤”验着江淮大地,合肥市部分区域择机实施人工增雨抗旱作业。今年5月以来,合肥市已开展人工增雨作业23点次。

    何谓人工增雨?“人工增雨,即人为将某种催化剂推送到云层中,促进小水滴快速集结形成大水滴,这如同‘卤水点豆腐’,将云中的水汽‘点化’成雨滴。”合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