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1版:
  •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千里运河,迤逦穿行。大运河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奋斗与兴盛。两千多年来,她以世所罕见的时空尺度流淌至今。作为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大运河也为世界所瞩目。2014年,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条贯穿南北5大水系、流经8个省市的千年水脉如何更有光彩地流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牵挂,念兹在兹——

  • 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7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郑栅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讨论有关文件,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一十七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7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七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国权、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助发展、促稳定、转作风,为做好第三季度和下半年工作贡献人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听取审议全省民族工作情况报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围绕经济恢复、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快制定修改实施外商投资法办法、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审议计划和预算执行、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审查批准2021决算报告,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聚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粮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等,加快制定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办法、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若干规定和消防条例,听取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工作和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落实省委部署,持续推进“一改两为”,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查纠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虚、躲、冷、粗、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 党建引领风帆劲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全省各级党组织吹响号令、擂响战鼓,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注入强劲“红色力量”。

  • 社会力量“添柴” 舌尖滋味更美

    “今天有粉蒸肉、白灼大虾、蒜蓉青菜……有荤有素,很合我们的胃口。”7月15日,位于淮北市桓谭明珠小区的城里社区老年食堂内,前来用餐的潘林海老人为老年食堂点赞。

    去年10月,由淮北本地一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城里社区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设置在其中的老年食堂深受老人们欢迎。

  • 宿州十年磨剑跨越崛起

    本报讯(记者 何雪峰)腾讯未来城、阿里新制造等互联网头部项目强势入驻,助力数字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供销一体化项目落户,助推农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今年,宿州市新兴动能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一季度,宿州成为皖北唯一获得省投资“赛马”激励的市。

  • 摊晒燎草

    7月17日清晨,在泾县郑村燎草基地,古法宣纸制作工人摊晒宣纸制作原料沙田稻草。该基地以沙田稻草为原材料,经扎把、端料、蒸煮等近30道工序,将稻草加工为燎草,年产35万公斤,满足近200吨宣纸生产需要。

    本报记者 温沁 摄

  • 办证提速便民利企

    “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到小区设点,我们拿钥匙的同时,把材料提供齐全,顺便就把不动产权证办好了。”7月18日,铜陵市铜官区吾悦华府小区业主王先生提起自己“拿房即拿证”的经历,高兴地说。

    铜陵市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创新,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金融机构等单位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使购房人“拿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