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0日 第07版:
  • 书香润童心

    4月18日,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合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蜀山区民政局等单位走进小庙镇,组织开展读书教育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丛书、经典名著书籍等,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

  • 心系患者,小发明解了大难题

    不少患者手术后要挂上引流袋,但更换引流袋却不容易。安医大四附院泌尿外科护士王英发明的“带旋转接头的引流袋”,大大降低患者感染几率。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全国临床创新与发明大赛”(春季赛)暨长三角创新医疗大会上,王英获得“护理

  • 矢志创新,剥去“椰衣”淘到金

    “看似平常的椰子,从削皮到包装,再到直饮水,各个环节蕴藏着无限商机……”近日,位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的安徽科凌仪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新一批即将发往海外的自动化椰子削皮机正在赶制中。

    说起“全自动椰子削皮

  • 维护交通安全通畅 向逐利执法说不

    近日,交通运输领域一系列事件引发极大关注,网友们吐槽、诉苦比比皆是。这提醒相关方面,在做好维护道路运输物畅人安的同时,要坚决向冷冰冰的执法、逐利执法说不。

    在中国,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绝大部分道路交

  • 参天古木皇藏峪

    4月17日,游客在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观光。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是我省唯一保存较完好的成片暖温带落叶阔叶林群落,千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1200多棵。近年来,该县加大景点及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景区品位。本报记者 陈明 摄

  • “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将走进千县

    据新华社电(记者 徐壮)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层健康管理基金“县域三高共管关爱计划”已于日前启动。今年,该计划将走进全国21个省份、约1000个县。

    据了解,“县域三高共管关爱

  • “春色滨湖”游包河

    4月17日,第十四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启幕。为期3个月的旅游文化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充分展现合肥市包河区自然人文魅力。 本报记者 李博 摄

  • 铜陵四部门联手监管用药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吴彬 孙照柱)日前,铜陵市药安办、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加强全市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联合监管的意见》,建立部门联合监管机制,推进跨部门综合执法,加大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力度,全面提高铜陵药

  • 本周多阴雨天气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本周我省先后有两次降雨过程,同时平均气温将显著下降。气象部门提醒,要关注阴雨天气对春耕春管的不利影响。

    预计从4月19日夜里开始至22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

  • 《奴隶与狮》时隔15年再现拍卖市场

    据新华社电(记者 丁梓懿)中国现代艺术巨匠徐悲鸿主题性创作绘画开山之作——油画《奴隶与狮》,19日亮相佳士得香港艺廊,并将于5月24日作专场晚间拍卖。

    这幅创作于1924年的《奴隶与狮》,是徐悲鸿第一幅

  • 赤霉病防治已超3800万亩次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截至4月18日17时,全省已防治赤霉病3805.36万亩次,占需防治面积的47.00%。其中,统防统治面积3271.13万亩次,占已防治面积的85.96%;使用

  • 砀山加大保护力度传承非遗文化

    本报讯(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李艳龙)近年来,砀山县加强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深挖特色文化资源,加大非遗保护力度,落实非遗保护责任,大力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砀山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