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第2版:
  • 加强联动履职 力求工作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协宣)9月15日,芜湖市政协组织召开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雷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四平、彭凤莲,一级巡视员陈怡,市政协秘书长江汛出席会议。

  • “委员来了,难题解决了”

    “过去咱也不懂,以为牙不疼就算口腔健康。现在医生定期给检查,保健员常来宣传,我们都特别欢迎!”近日,面对前来巡诊的蚌埠市三院口腔科医生,蚌埠市蚌山区喻义巷社区居民汪升国由衷称赞。这是蚌埠市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的一幕。

    近年来,蚌埠市政协联动各县区政协大力推动政协协商“请上来、走下去”,走进社区、走到群众中去,拓宽协商渠道,把政协协商和其他社区治理形式相融合。

  • 信息报送“短平快” 难题解决“快准实”

    9月15日,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开通了人民医院东院单循环专线车,采取高峰、平峰发车间隔不同的方式运行,极大方便了中心城区和秀山一带居民就医、生活、工作等日常出行,赢得市民纷纷点赞,这一惠民措施的实施离不开该市政协委员的助推。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秀山医院距离市中心较远,公交线路较少,没车的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去医院就诊十分不方便,迫切需要协调增开更多公交路线。该市政协委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经过实地调研,8月19日《关于协调解决开通更多通往秀山医院公交线路的建议》社情民意报送至市委、市政府,建议增开公交专线。市长袁方作出批示,肯定社情民意所提出的建议,并批转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尽快解决市民就医的出行需求。

  •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扛起凝聚共识责任

    本报讯(通讯员 蔡宏铎 陈显锋)9月14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亳州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天下谁人不读书、政协书院溢书香”“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如何撰写政协提案”“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等。

  • 宿州市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沈前程)9月15日上午,全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王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举措》以及全国、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各县区政协作交流发言。

  • 9月17日,由安徽省科协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幕。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由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仪式、“寻宝科学游”线下群展及“云上科普日”线上平台三大部分组成,共74项活动。 徐旻昊 摄(来源:视觉安徽)

  • 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 协宣)9月14日下午,铜陵市义安区区长领衔办理区政协委员提案见面协商会召开,义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小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义安区政协主席徐常宁主持会议,义安区政协副主席何孟华参加会议。

    此次区长领衔办理的区政协委员提案是《关于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9个乡镇 (办)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协办情况。提案委员王全作了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 太和县政协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本报讯(通讯员 李天然)《政协太和县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试行)》近日出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向,围绕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阶段”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提案办理前开展提案提出协商、审查立案协商、提案交办协商“三协商”。提案办理中开展提案办理协商、重点提案遴选协商、提案督办协商、再次办理协商“四协商”。提案办理后开展提案办理跟踪协商、提案办理满意度协商“两协商”。

  • 庐阳区政协考察社区养老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崔小抗)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政协副主席王桂香率队对区“智慧养老、邻里互助”建设暨社会治理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区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清源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蒸小皖颖上路门店、庐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通报了“三进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委员爱心捐助表示感谢;区民政局就智慧养老和邻里互助暨社会治理项目做总体汇报。与会委员围绕智慧养老、邻里互助和社会治理进行热烈发言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 “黑科技”精品现身 项目百花齐放

    (上接1版)

    记者了解到,该技术除了广泛应用于智慧医疗领域,还实现了智慧教育、智慧家居、智慧政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我们还把该技术运用于智慧车载,增添了车辆的科技感和交互力。”卢忠乐告诉记者。

    你听说过融入航天技术的滑雪头盔吗?在“新技术助力自立自强”主题展区,一排排滑雪头盔既整洁美观又极具科技元素。大连铭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云峰介绍,这款头盔的技术来源于大连理工大学“结构强度与轻量化设计”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的支持下,通过运用航天结构轻量化原理研发出高防护性变刚度滑雪头盔,为冬奥助力。

  • 徽州区档案馆获赠《方与严教育文集》

    9月15日,在黄山市徽州区几位政协委员的陪同下,革命前辈方与严的孙子方新中向徽州老家的徽州区档案馆捐赠了一套《方与严教育文集》。徽州区档案馆向方新中老人颁发了《收藏证书》。

    方与严(1889~1968)原名方昌,字禹言,又字竹因,歙县王充人,其祖籍为徽州区潜口镇灵坑村。民国元年(1912年)加入中国国民党,民国16 年8 月考入南京晓庄师范,学习一年毕业,被陶行知派往湘湖师范,以晓庄为榜样办湘湖,使湘湖以“浙江的晓庄”而闻名全国。方与严是陶行知的得力助手,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和最早宣传者之一,发表有《教人民起来做主人》《陶行知的道路》《陶行知的教育事业和教育思想》等文章。民国18年秋,被陶行知召回晓庄,担任校务主任。在陶行知支持下,组织晓庄师生参加鲁迅领导的自由大同盟活动,参加南京各界驱逐日本军舰活动和声援和记工厂工人运动,因此被开除国民党党籍。晓庄师范被国民党当局查封后,随陶行知去上海,继续从事教育工作。民国21 年10 月,陶行知创办山海工学团,方与严担任主任。民国24 年到广西工作,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南宁市委委员、宣传部长,因负责出版《国民基础教育》《新动向》《新大众》等进步刊物,并组织成立南宁市文化协会,开展革命活动,被广西国民党当局驱逐出境,再次到山海工学团教书。“一二·九”运动爆发,参与全国各界救国会工作,要求国民党当局停止内战,实现抗日。“八·一三”事变后,在中共组织安排下转入战时教育工作,曾两次遭上海国民党当局拘捕。“皖南事变”前夕,由党组织安排到重庆育才学校任教务主任,协助陶行知工作。民国36 年11 月,被派往解放区工作,转道香港停留期间,又参与胡愈之发起的为南洋华侨小学编写新教科书工作。次年10 月到达河北,在中宣部教育组工作。北京和平解放以后,随中宣部进京,以救国会代表的身份出席第一届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并参加开国大典,登上天安门检阅台。建国后,任初等教育司副司长和民族司副司长等职。多次深入西北、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考察,参与制定12 年民族教育事业远景规划。当选为第三、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