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第4版:
  • 强化领导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对广大基层干部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多为他们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彰显了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鲜明导向,为新形势下基层领导干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 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专门协商机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作出的新的综合性定位,鲜明标识了人民政协的民主性质、协商特征和专门属性。县区政协如何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谈几点体会。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政治引领“方向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事业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是主动接受党委领导。主动向党委请示汇报工作,政协重要会议、重要调研视察等及时请示报告,传达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执行中央重要指示和决定等情况进行专题报告,遇有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时请示。二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三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和党员队伍建设好,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好,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 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正是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并不断巩固和发展,才有效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引领中华民族奔向美好未来。

  • 走集约化发展之路

    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的前身是铜陵狮子山经济开发区,2006年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2.55平方公里(拓展管理范围17.28平方公里)。高新区先后获得安徽省光电产业园、安徽省创业基地、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区等称号。高新区2017年2月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经过十余年发展,高新区初步形成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及5G配套、高端装备制造、新(铜基)材料、生命健康及现代服务业五大主导产业集群。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