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2版:
  • 王清宪与全国地方国资投资运营公司会议代表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5月24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与来肥参加全国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第八次圆桌会议代表举行工作会谈。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参加。

    此次圆桌会议以“产业引领、资本赋能、锻造一流”为主题,为服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发展搭建重要平台。王清宪指出,近年来,安徽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部署,系统谋划推进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探索符合安徽实际的改革路径。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

  • 助力空天信息产业加快集聚 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李浩)5月2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唐良智深入合肥市,专题调研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空天信息产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助力空天信息产业加快集聚,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学好用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李明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5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率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赴浙江省学习考察“千万工程”经验。浙江省副省长胡伟陪同考察。

    程丽华一行先后来到湖州市安吉县大竹园村、小瘾半日村、余村、鲁家村,杭州市桐庐县城乡规划展示中心、芦茨村、石舍村和富阳区东梓关村、黄公望村,认真听取当地镇村负责人和经营主体关于乡村规划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要素保障等情况介绍,并利用晚上时间召开考察组座谈会,研究我省乡村建设“升级版”的政策举措。她强调,安徽与浙江山水相依、人文相近,在运用推广“千万工程”经验上有基础有条件。要学实招、取真经,找差距、补短板,坚持规划先行、全域统筹,生态优先、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产业为重、项目运作,真刀真枪地干,真金白银地投,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吸引年轻人到农村创业,加快建设更多彰显徽风皖韵、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开幕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5月24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翠凤、韩军、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修订草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斌作了说明。

  •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信春鹰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发展和完善的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讲座并讲话,副主任王翠凤、韩军、魏晓明出席。

    讲座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探索、建立和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等方面,对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动摇、更好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功效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

  • 古岸新歌

    5月22日航拍的泾县桃花潭景区。当下,旅游业加快复苏,桃花潭景区已开设了10℃恒温竹筏漂流和龙舟观光等体验项目。桃花潭、文昌阁、中华第一祠、南阳古镇、踏歌古岸等景点,令游客流连忘返。

    本报记者 温 沁 摄

  • 安徽自贸试验区成“双招双引”领头羊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作为改革开放的战略综合平台,安徽自贸试验区始终以制度型开放为引领,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今年以来,合肥片区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基地项目、芜湖片区塔桥多式联运基地项目、蚌埠片区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信义光伏玻璃、蔚来驱动科技、酷哇科技等重点企业相继增资扩股,“双招双引”成效亮眼。

  • 合肥诚邀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随着“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活动的开展,合肥市日前向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发出“青春之约”,诚邀高校应届毕业生来合肥就业创业,并对来合肥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给予一系列政策“红利”。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合肥市近期持续举办的“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活动,采取“线上报名预约、线下当面对接”方式进行。5月29日,将在合肥体育中心举办首场面向应届毕业生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归来人员现场对接会。后续将每周六举办现场对接会。

  • 恳谈会引才聚智谋发展

    “李校长您好,我是北京大学的博士生,想了解入职后的发展前景、学院的学科建设等情况”“我是中国海洋大学的博士生,想了解我所学的专业是否适合贵校”……5月20日,一场人才恳谈会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3所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的120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应邀而至,与安师大校长及各学院院长们围坐一起,他们的桌上摆放着人才政策宣传手册、人才联络卡。

  • “检察+残联”携手维护残疾人权益

    本报讯(记者 李浩)近日,省检察院与省残疾人联合会会签《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残疾人权益保障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聚焦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以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六个方面,进一步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农业服务“订单式” 激发种粮积极性

    “旱直播一定要进行土壤封闭化学除草,播完后第二天要及时上水……”5月23日,来安辉隆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人员,正在对来安县雷官镇种粮大户凌加田进行旱直播技术指导。

    “现在种粮省心又放心,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凌加田告诉记者。之前,他承包了200多亩农田,收益一直很少。自2018年以来,他与辉隆现代农业服务公司签了订单,收益明显提升,这坚定了他种粮的信心,承包的土地也逐步增加到630亩。

  • 申保山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省侨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申保山同志,因病于2023年5月22日在合肥逝世,享年82岁。

    申保山同志,1941年6月出生,江苏苏州人,1965年9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阜阳地区四清工作团文艺小分队副队长,省歌舞团团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2004年4月退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