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9日 第04版:
  • 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助力“三医”协同发展

    基本医疗保障关系到群众看病就医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当前我国基本医保参保情况如何?如何将更多新药好药纳入医保?如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国家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在18日举行的国新办“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 未来五年全球气温或创新高

    ■ 世界气象组织5月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受温室气体排放和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未来五年全球气温可能创新高。报告预测,2023至2027年这五年内至少有一年会打破2016年创下的高温纪录,这一概率达到98%

    新华社日内瓦5月17日电(记者 王其冰)世界气象组织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受温室气体排放和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未来五年全球气温可能创新高。

  • 感悟美好中国,踏上幸福旅程

    度过文化和旅游市场强势复苏的“五一”假期,5月19日,我们迎来第13个“中国旅游日”。

    从古至今,旅游都是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中国旅游日”设在5月19日,便是因为明代旅行家徐霞客在公元1613年的这天出发,怀着“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的快乐心情,开始了自己在中华大地上的万里游历。410年后的今天,回味徐霞客当时的精气神,旅游涵养精神力量的作用更加引人深思:一段美好的旅程,不仅可以给身体放个假,还能给精神加把劲。

  • 全力确保夏粮丰收到手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郁琼源 于文静)全国大范围小麦跨区机收即将由南向北梯次展开。农业农村部18日对高质量推进“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和机械化生产进行部署,要求全力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坚决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夺取夏粮丰收到手,对于稳预期、提信心、促发展至关重要。农业农村部18日召开全国“三夏”小麦跨区机收暨机械化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三夏”生产农时紧、农事重,夏收夏种环环相扣,尤其是今年实施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机收减损、机播提质都是关键环节。

  • 建设现代化新农村

    张家港市永联村位于张家港市南丰镇,1970年围垦、1971年建村。

    近年来,永联村坚持以工业化为牵引,带动城镇化,进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2022年村级可支配收入3.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6.7万元。

  • 日本经济复苏难言乐观

    日本内阁府5月17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日本经济实际增速从上一财年的2.6%大幅降至1.2%,远低于政府此前预期。值得注意的是,2022财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仍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 韩日就核污染水考察团现分歧

    韩国外交部5月18日说,韩国将派团前往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考察核污染水排海相关事宜,具体安排仍需协商。韩国媒体报道,韩日两国就考察项目和范围等细节仍存分歧,韩国方面恐无法实地对核污染水采样。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任洙奭18日说,韩方考察团将由大约20人组成,预期在日停留4天,具体日程尚未确定。根据韩国政府先前公布的计划,考察团将在23日前后出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