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2日 第07版:
  • 铜陵持续推深做实综合医改

    本报讯(记者 刘洋)铜陵市坚持问题导向,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规范分级诊疗转诊秩序、提升医院能级、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入手,持续推深做实综合医改。近日,我省公布综合医改省级试点示范地区,铜陵市成功入列。

    铜陵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一方面,导入上海、江苏以及我省优质医疗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另一方面,派专家驻点帮扶,支持县乡等级医院创建,提升医院能级。该市还多举措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规范分级诊疗转诊秩序,实现跨省就医率显著下降。

  • 老年食堂来了年轻顾客

    4月4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宣城市宣州区济川街道国鑫世纪新城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只见油焖笋、红烧鱼、西红柿炒蛋等十几道菜品刚刚出锅,阵阵香气扑面而来,不少老年顾客正在排队点餐。

    “我平时带孙子在这边玩,现在到饭点就在这里吃饭,蛮好的!”国鑫世纪新城小区居民杨英美说,“这里菜品比较多,米饭和汤免费,味道和价格都不错,主要是干净卫生,我和小宝宝都吃得放心。”

  • 滁州“组合拳”助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叶传龙)“多亏了‘三公里’就业圈,让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带娃上班两不误。”前不久,家住滁州市来安县青龙社区的江敏平在“社区快聘”平台登记了自己的求职意向,第二天就找到了工作时间比较灵活的洗碗工岗位。

    今年以来,滁州市聚焦重点群体,线上匹配“找岗位”、技能培训“保岗位”、公益开发“拓岗位”、政策组合“稳岗位”,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6万人,6741名失业人员、123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 荒山变花海

    近日,游客在东至县洋湖镇迭山村的代岭和高山村的胡岭山场的牡丹园里游玩。这个山场曾是荒山,当地政府引进外商投资约1000万元,种植油用牡丹,每年给当地村民带来上百万元的用工收入,并带动了当地“农家乐”发展。

    本报记者 李 博 本报通讯员 方树华 摄

  • 阜阳开建海洋高端装备制造项目

    本报讯(记者 安耀武)近日,总投资102亿元的阜南县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研发生产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纽龙船舶集团与阜阳市及阜南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大成果,也是阜阳加快打造500亿级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将填补阜阳乃至全省在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的“空白”。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