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02版:
  • 我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7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 何珂)3月21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月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06万亿元,同比增长16.73%,增速位列全国第一,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6个百分点;当月增加贷款828.82亿元,增量列全国第七。

    数据体现了安徽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速连续三个月全国第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分结构看,企业部门仍为贷款主力,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明显。2月份,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较为稳固,叠加春节后的集中返工及需求后移,导致企业部门贷款增长强劲。当月我省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717.53亿元,占各项贷款月增量的87%;中长期贷款增加458.52亿元,同比多增244.02亿元。

  • 全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由降转升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我省餐饮、旅游等消费回暖明显。记者3月20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至2月全省限上消费品市场整体呈企稳回升势头,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由降转升。

    据统计,今年1月至2月,全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092.1亿元,同比增长3.5%,扭转了2022年10月至2022年12月连续下降的势头。其中,2月份全省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7.3%,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

  • 皖企组团赴马来西亚抢订单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3月16日至1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汽配展。助力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省商务厅组织11家安徽本土企业参加。展会期间,我省参展企业累计接待567家境外采购商,其中,新客户占比近80%,达成订单及意向成交金额近千万元。

  • 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本报讯(记者 沈宫石)记者3月21日从芜湖市发改委获悉,该市推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具体举措,攥紧“两个拳头”,打造“四个中心”,构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引领发展的新高地、联通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开放枢纽、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区、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

  • 《新修增订注释全唐诗》出版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和安徽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新修增订注释全唐诗》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新修增订注释全唐诗》为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由黄山书社出版,共分5册,1800多万字。此次修订吸收了当代唐诗研究的最新成果,新增注释1万余条,对2000多位作者小传和注释作了补充和订正,展现了《全唐诗》整理注释的新面貌。黄山书社“十年磨一剑”,经过多轮校对、反复打磨,历时10余载终成《全唐诗》最权威的全注本。

  • 打造“综合体”式老年学校

    “问我家在哪里,家在中国……”近日,记者来到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老年学校,排练厅里约30名学员正在老师的指挥下,练习大合唱《我家在中国》。尽管多声部合唱难度较大,但大家仍然练得有模有样。

    “我是南京人,退休后在乌衣镇买了房子。住在这里不仅环境好,老年学校就办在家门口,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日子过得美滋滋!”今年68岁的刘福美告诉记者,她共报了舞蹈、走秀、合唱3个班,还当上了合唱班班长。

  • 一江春水润万田

    3月22日,位于泾县境内的陈村水库在为下游补充生态用水。开春以来,皖南地区持续干旱少雨。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陈村水力发电分公司通过发电方式提供抗旱用水近1.7亿立方米,保障水库下游70余万亩农田灌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本报记者 李 博 本报通讯员 王 晶 摄

  • 一片丹心育桃李

    日前,怀远县举办第一中学一级教师宋文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教育一线的6位讲述人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这位同行的生前事迹,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的人物画像,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讲台之上,宋老师传道授业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讲台之下,他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点亮生命之光,以身示范,将奉献社会的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田。”怀远县褚集镇赵庄小学校长赵军说,“宋老师虽然离开了,但他的大爱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

  • 本轮沙尘影响可能持续到二十五日后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受近日覆盖我国北方大部的强沙尘暴影响,3月23日凌晨开始,我省自北向南空气质量出现严重污染。截至23日15时,亳州、淮北、阜阳、蚌埠、宿州、淮南、合肥等多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本轮沙尘强度大,沉降缓慢,且降水预报较前期调小,对沙尘清除作用有限。东北区域沙尘气团可能由渤海湾入海,后期可能通过黄海回流继续影响我省。预计本轮沙尘对我省影响可能持续到25日之后。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