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7版:
  • 住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市场企稳回升信号明显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上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全线止跌。专家表示,从市场供需两端、市场预期、政策落实等三方面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企稳回升信号明显。

  • 国防部:绝不为“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汨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16日就近期涉军问题答记者问时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有记者问,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会议员、国防部官员接连窜台挑衅,美方还批准新一轮对台军售,加大对台军事协训,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则称,鉴于两岸紧张局势,台应警惕解放军“闯入”台附近区域。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 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谢希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6日说,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办,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为展客商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

    “第133届广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首届广交会,意义重大。”束珏婷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中外企业已具备线下参加展会的条件,从今年春交会起,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

  • “共同绘就百花齐放的人类社会现代化新图景”

    (上接1版)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

    真挚亲切的话语、浑厚有力的声音,通过互联网传向四面八方,激荡广泛共鸣——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进现代化最坚实的根基、最深厚的力量。现代化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上接1版)

    中央科技委员会办事机构职责由重组后的科学技术部整体承担。

    保留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服务党中央重大科技决策,对中央科技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作为中央科技委员会领导下的学术性、专业性专家委员会,不再作为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

  • 聚力发展大局 依法履职尽责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人大力量

    (上接1版)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大会各项部署要求,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聚力发展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实践,以法治方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法规,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拓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法治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筑牢公共安全底线。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制度化保障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