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2日 第05版:
  • “华东药都”的新打法

    提起安徽太和县,人们都会想到医药产业。这里是全国最大的西药集散地,有着“华东药都”之称。

    一组数据可见太和医药的硬核实力——有来自全国5000多家药企驻场,销售2.5万多种药品,十几万名太和药商遍布全国,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庞大医药销售网络。

  • 文旅“拼”创意更要重服务

    最近,各地文旅局长频频“出圈”。为宣传家乡,文旅局长们走到镜头前各显身手:有的在马背上发出邀约,有的在零下20摄氏度环境里穿上民族服饰演绎“森林的主人”,有的中英文无缝切换介绍家乡美景,还有的不怕“出丑”走谐星路线,网友评价“卷翻了”。

    “拼”创意不是目的,为的是打响知名度,为地方引流。事实证明,文旅局长们的“吆喝”“代言”收到一定成效。短视频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带动一些不知名小城火起来,不仅充分展示了地方特色文旅资源,而且拉动投资、丰富业态、提高收入、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比如,四川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手牵骏马的短视频,让不少网友慕名前往甘孜。春节假期,全州共接待游客45.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224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6.33%和107.42%。

  • 美丽公园换“新装”

    3月1日上午,合肥经开区大学城体育中心绿轴公园春光明媚,附近小区居民纷纷来此休闲、锻炼。

    “春节前,这里环境就变好了。现在基本上看不到垃圾,隔个10来米就有垃圾桶,也经常能见到保洁人员及时清扫。”正在公园里健身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今年1月9日,本报“一线聚焦”栏目曾以《美丽公园,建好还需管好》为题,报道了该公园在完成改造后对外开放,出现管理缺失、垃圾遍地的现象。

  • 长三角社保卡居民服务 “一卡通”应用加快推进

    本报讯(记者 武长鹏)2月28日至3月1日,长三角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集中调研活动在亳州市举行。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亳州学院、亳州市展览馆、药都农商银行等地,实地了解社保卡进场馆、游景区、购物消费、即时制卡和VR场景、发放农民工工资等情况。

  • “防贫保”让脱贫户吃下“定心丸”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把我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这更加坚定了我继续从事养殖业的信心。”近日,郎溪县飞鲤镇新法村庙头组养殖户宗有福说,“防贫保”让他有了底气。

    宗有福曾是贫困户,依靠养殖山羊成功脱贫。2022年10月,他养殖的几十只山羊突患疾病死亡,造成重大损失。新法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郎溪县畜牧兽医局人员来到羊圈核查原因,并协助养殖户对羊圈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及时隔离圈养病羊,防止疫情扩散。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