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1日 第06版:
  • 这个开学季 有点不一样

    784场班会,72场师生面对面交流,274名干部和辅导员进班级、宿舍近600次……安徽农业大学新学期第一周的大数据显示:这个开学季,有点不一样。

    三年新冠疫情,对学生的身心影响深刻,很多同学藏了一肚子的心里话。

    安农大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98.67%的同学对国家经济发展充满信心,96.14%的同学对学校办实事表示满意。但也有23.36%的同学返校之后出现焦虑,10.97%的同学感到压力非常大,67.18%的同学担心之前长时间线上学习导致课业基础不扎实,52.15%的同学担心学习会松懈,15.03%的同学对实习实践、大创竞赛等能否正常开展表示担忧……

  • 金山村的“大托管”

    翻耕晒坯、除草松土、开沟排水……近日,池州市贵池区马衙街道金山村的“田管家”潘新平和村里其他农户一起,热火朝天备春耕。

    看着田间地头的火热场景,金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正德心里一片火热。去年底,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金山村成立了安徽畅通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流转了1900余亩土地。整村流转方便了“小田变大田”项目的推进,为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带来了极大便利。

  • 五大行动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徐壮)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于2月至4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以“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网络平台联通共享、“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等5大行动任务,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抓住时机抓紧开展校园招聘,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求职,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为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 “放心晚八点” 家长很省心

    “以前孩子回家看电视、玩手机,我们没时间管。现在在学校吃晚饭,有老师照看辅导,我们省心多了!”2月24日晚,在广德市滨河学校门口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任敏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三年级,他和妻子都在企业工作,放学时间不能接孩子回家,学校开展“晚八点”托管服务,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

  • 淮北举办梅花旅游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杜磊)日前,2023淮北市第五届梅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户外帐篷美食季在该市南湖公园梅园开幕。

    作为皖北地区最大的梅花种植区,南湖公园梅园占地100余亩,培育了朱砂梅、美人梅等30多个品种、6000余株梅花。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中旬,包括音乐演唱会、汉服走秀、梅花市集、互动游园亲情打卡、户外帐篷烧烤自助、闭幕式文艺演出等主题特色活动。

  • 罕见病患者困境亟需社会关注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葛晨)他们被称作“月亮的孩子”“瓷娃娃”“蝴蝶宝贝”……这些美丽名字相对应的,却是残酷的罕见病:全身毛发和皮肤发白的白化病、即使轻微碰撞也会严重骨折的成骨不全症、皮肤像蝴蝶翅膀一样脆弱的大疱性表皮松解症……

    今年2月28日是第十六个国际罕见病日。罕见病患者在生活、医疗和心理等多方面长期遭受困境,亟需社会关注。

  • 黄山市向海内外推介春季旅游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 潘成)2月28日下午,黄山市委、市政府在东黄山国际小镇举办“四季黄山、相约春天”发布会,向海内外游客发出春天邀约。

    发布会上,黄山市分别作了全域旅游、黄山风景区目的地形象、入境游产品和各区县旅游形象推介。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城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有关市政府负责同志,重点客商代表、境外旅行商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参观了东黄山国际小镇、黄山春季风光主题摄影展、文创展示、茶乡特产展示以及观看了水上(陆地)运动表演等。

  • 免费巴士惠民游

    2月26日,“惠民巴士 畅游包河”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旅游巴士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发车。即日起,旅游巴士试运营,前3个月可免费乘坐。本报记者 范柏文 摄

  • 合肥市包河区将举办30余场校园招聘活动

    本报讯(记者 许蓓蓓)2月28日,2023年合肥市包河区春季招才引智首场校园招聘会在安徽农业大学举办,拉开了该区春季校园招聘的序幕。预计今年上半年,该区将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30余场。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招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包河区就业创业,该区将组织一批区内有人才需求的单位,前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开展系列招才活动,实现省内外重点高校全覆盖。

  • 我省中医研究入选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 记者 武长鹏)记者从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2月25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杨文明教授团队研究成果“中药疏风解毒胶囊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成功入选。该研究为我省首次入选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的中医药成果。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