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6日 第01版:
  • 我省设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引导资金

    本报讯(记者 何珂)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省政府统筹资金13亿元,设立省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引导资金,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效应,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加大支持力度,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规范风险补偿引导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经省政府同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印发《安徽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从补偿条件与标准、基本操作规程、管理职责与分工、考核与监督等方面进行了细化管理。其中,明确省级风险补偿引导资金对市级风险补偿资金按其补偿标准的50%给予补贴,对于皖北地区和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省级补偿标准提高至60%。省级补偿上限不超过该笔不良贷款(可疑和损失类)本金余额的7.5%;对于首贷、信用贷,补偿标准提高至15%;补偿范围为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补偿对象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

  • 一线解难题 助企跑起来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将主动出击、分秒必争,2023年度完成5000万元销售任务!”日前,在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大会上,淮南片区负责人路婷率先立下“军令状”。山东和甘肃片区8000万元、陕西片区9000万元,海外市场1700万元……该企业12个营销片区和国际贸易部负责人也立下“军令状”。

  • “岗位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棒啦!”

    “我近期一直在找工作,没想到岗位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棒啦!”近日,利辛县展沟镇和谐村村民陈洪松告诉记者。

    连日来,利辛县与浙江建德、萧山、临海等地人社部门联合主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该县展沟镇举行,现场20余家本地以及来自浙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设立招聘咨询服务台,带来近1000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 “管家”辅导 税惠直达

    新年伊始,在池州市青阳经开区童埠园,池州市产业项目“一号工程”——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池州市税务局服务皖镁“税管家”团队来到工程现场,精准开展税收服务,为企业定制“税惠政策加油包”,及时响应涉税诉求,开展一对一辅导……精细服务已成为“税务管家”的常态化工作。

  • 专班送服务 开年生产旺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铜陵市义安经开区的铜陵铜泉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流水线上的材料经过层层工序制成成品,叉车来回穿梭再将成品运走。

    “我们正月初八就已复工复产,目前全员在岗,生产势头强劲。”铜泉线缆生产部部长张卫平说,公司的订单量充足,已经排到了5月份。

  • 美术馆成了“网红”打卡地

    2月5日,元宵佳节,目送最后一批观众依依不舍地走出安徽省美术馆,苏珊终于长舒一口气。作为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工作人员,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她与同事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趣味足、互动强的艺术活动。

    癸卯兔年春节,安徽省美术馆太火了!每天3000名参观名额,提前几天便预约一空。走进设计感十足的展馆,观众随时会和新春的喜庆撞个满怀。“皖美·寻兔”活动邀请观众寻找馆内与兔有关的场景,“皖美·影院”活动展映记录中外美术名家的艺术电影,“皖美·新年寄语”活动汇集观众书写的美好愿景卡片。

  • 节后复工忙

    2月5日,元宵佳节,在马鞍山公铁长江大桥主塔工地,工人们坚守岗位加紧施工。马鞍山公铁长江大桥是巢马城际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为世界最大跨度的三塔钢桁梁斜拉桥。节后复工以来,施工单位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工程进展顺利。

    特约摄影 王文生 本报通讯员 刘文婷 摄

  • 新春时节话“三农”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对农户来说,立春是一年繁忙农事的开端,要垦多少田地、备多少种子、施多少肥料,都已经盘算好,立春就要着手干起来。对全国也是一个道理,全年早稻、春小麦、春播玉米等春播粮食产量占全年六成左右;冬小麦等春管粮食产量占主要口粮的近四成。这一算账,就能明白“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对端牢中国饭碗有何等重大的意义。

  • 标准化厨房做出放心餐

    每天上午10点多,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紫薇社区养老服务站,十几名工作人员就将新鲜出炉的面点和中餐装入保温箱,搬至餐车,快速送往清流街道、琅琊街道的10多个养老服务站点。

    “不到20分钟,上千份食品就被配送至各站点,保证老年人上午11点准时开饭。”安徽国民养老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魏莉对记者说,政府投资建设的标准化厨房大大提升了老年助餐服务质效。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