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8日 第03版:
  • 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当日19时,春节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灾害事故。

    春节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动态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和灾害事故形势,及时调度部署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四川泸定县5.6级地震等灾害事故和突发情况,应急管理部会同相关地方和部门及时调度部署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置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深入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餐饮场所、商场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服务,排查矿山、危化、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推动强化交通、旅游、建筑、燃气、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和不停工重大建筑工程的安全监管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春节期间出现的全国大范围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落实与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预警、风险提示和防灾避险指引,提前做好预案、力量、物资和技术保障等应急准备。

  • 出行畅 消费旺 暖意浓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黄金周——

    随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节日里的中国在流动和忙碌中释放发展动力。

    实体商业人气回暖,线上零售增势不减,持续升温的假日消费,彰显中国市场的潜力和韧性。

    送祝福、庆团圆,神州大地洋溢着浓浓年味儿;看非遗、品书香,传统文化在赓续传承中焕发新生。

  • 春节期间全国主干公路通行有序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任沁沁 鲁畅)记者27日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截至27日18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去年春节假期同比下降33%,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国主干公路通行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日均投入警力18万人次、警车6万辆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2.5万起,“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77.9万起。

  • 假期前六天移民管理机构查验出入境人员239.2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任沁沁)记者27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1月21日至26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39.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2022年1月31日至2月5日)增长123.9%。其中,入境120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27.2%;出境119.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20.7%。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0.9万架(艘、列、辆)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62%。

  • 医生支招“阳康”人群科学运动

    近期,一些新冠病毒感染者在转阴后的康复期中出现了体能下降的情况。相关医生建议,“阳康”人群要在身体机能恢复后才能开始运动,并且要把握好运动的强度、时间、种类和频率,科学锻炼,才能逐步恢复体能。

    对于没有基础疾病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康复以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运动?湖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医学中心关节外科主任王靖说,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三周内不宜运动,要好好休养。三周以后,没有基础疾病的“阳康”人群可以在进行身体评估后,进行一些低强度运动,包括四肢伸展运动、散步、瑜伽练习、核心肌肉力量练习等,每次运动时间以30分钟为宜。

  • 对口合作激发老区发展活力

    (上接1版)

    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也是两地对口合作的重点任务。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将坚持市场化合作,支持六安引入上海资本、基金,盘活现有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拓展基础设施融资渠道,探索推进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六安在城市建设、交通设施、旅游开发等领域,遴选一批收益可预期的优质项目,吸引上海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 擦亮作风“底色” 提升发展“成色”

    (上接1版)

    过硬作风是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为民服务提升的根本保障。全省“一改两为”大会召开后,我省严肃查处影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一改两为”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六不”突出问题和“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专项整治。全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01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2人。

  • 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上接1版)

    政策计算器“自动匹配”。按照政策区域、政策分类、政策部门、政策条件、政策关键字等,为政策进行精准“画像”,增加政策“黏性”。平台每发布一项新政策,自动通过短信精准推送给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提醒企业及时申报,由被动的“坐店等客”转变为主动的“上门服务”。企业也可通过政策计算器随时随地自主查询,智能获取适合自身的政策,快速便捷计算出能够享受的政策资金。

  • 圆了安居梦,日子乐呵过

    (上接1版)

    圆了安居梦,日子乐呵过。傍晚,泗县南柳公园小区的文体活动小广场上,居民们有的动情吟唱,有的翩翩起舞,各自展示起才艺来。“我们排练的歌曲是《洪湖水浪打浪》。”在欢快的歌声中,72岁居民张玉虎熟练地拉起了手风琴。不远处,有人拉二胡、有人跳扇子舞、有人唱泗州戏,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 全省数字化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上接1版)

    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作为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领域国家标准试点单位,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参与起草2项国家标准。认领编制国家下发的行政许可事项,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省五级共认领编制标准化事项清单6476项,发布办事指南152万条。

  • 孙瑞宣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中共安徽省纪委原纪律检查三室主任孙瑞宣同志,因病于2023年1月26日在合肥逝世,享年95岁。

    孙瑞宣同志,1929年7月出生,山东即墨人,1947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5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山东省即墨县、胶东行政公署,安徽省桐城县、湖东县土改队,湖东县委宣传部,省扫盲委员会,省监委工作;1969年3月下放泗县工作;1978年10月起历任省委纪委纪律检查一处一级检查员,省纪委纪律检查二处副处长、三处处长、三室主任,1990年12月离休。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