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5日 第04版:
  • 2023年促高质量发展 中央部委这样发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围绕这一重点任务,中央各部委谋新策、出实招。“新华视点”记者从中央部委近期召开的工作会议及相关采访中梳理了相关重点。

    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

  • 实施“乙类乙管”后,全国重症救治等情况如何

    做好医疗救治是实施“乙类乙管”后应对疫情的关键。通过优化流程、扩容资源、增加力量,我国加强统筹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目前门急诊和重症人数呈现怎样的变化趋势?目前床位能否满足重症救治需求?重点人群健康如何保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相关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 春运期间怎样做好健康防护

    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时值春运,人员流动增加,出行途中个人该怎样做好健康防护?春节假期即将到来,聚集活动应注意些什么?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国家疾控局传染病防控司司长雷正龙、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研究员常昭瑞作出解答。

  • 中国将建成世界最大国家公园体系

    日前,《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印发,方案共遴选出49个国家公园候选区(含正式设立的5个国家公园),总面积约110万平方公里。方案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公园体系。

    图为在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的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内拍摄的扎陵湖风光(2022年3月12日摄)。

  •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春贺信

    (上接1版)

    阮富仲在贺信中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件大事。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兄弟的中国人民必将圆满完成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和愿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上接1版)

    田云鹏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最高法院有力指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阔步向前、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五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983487件,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连续5年位居全国法院前三,26项工作推向全国。2022年,全省法院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居全国法院第1位。

  • 高松干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原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高松干同志,因病于2023年1月13日在安徽凤阳逝世,享年93岁。

    高松干同志,1930年11月出生,江苏泰兴人,1956年10月参加工作,195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安徽农学院林学系党总支书记,安徽农学院凤阳分院党委书记,安徽农学院皖北分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等职。1991年3月退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