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0日 第03版:
  • 聚焦二○二三年政法工作五大看点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京召开,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部署。新的一年,政法机关将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提升你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看点一:推进公正司法 坚定不移司法为民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百姓“关键小事”。会议提出,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依法审理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婚姻家庭、社会保障等涉民生案件。

  • 当前疫情最新热点十问十答

    XBB系列变异株会引发大规模流行吗?农村地区医疗资源如何保障?抗病毒药物、球蛋白有必要囤吗?康复期有哪些注意事项?……针对当前公众关切的诸多疫情热点问题,“新华视点”记者采访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进行解答。

    一问 XBB系列变异株会引发大规模流行吗?

  •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上接1版)

    习近平指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党委(党组)要发挥主导作用,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专责监督,搭建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络,协助党委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 保障符合就业条件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9日从教育部获悉,《关于做好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于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持续组织公费师范生专场招聘活动,通过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全部落实任教学校,严禁“有编不补”。

  • 宁金茂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原滁县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宁金茂同志,于2023年1月8日在滁州逝世,享年100岁。

    宁金茂同志,1923年8月出生,河北顺平人,1942年8月参加工作,194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宣城县新河区区委书记、芜湖市环城区区委书记、芜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安徽省农垦厅政治处副主任、凤阳县委副书记、凤阳县革委会副主任、凤阳县委组织部部长、凤阳县纪委书记、滁县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1982年12月离休,享受副厅级待遇。

  •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上接1版)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三届省政协有关委员调整事项的说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主席团常务主席和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的说明。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协商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组召集人名单,2023年度省政协重点民主协商、民主监督活动安排建议。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