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第02版:
  •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肥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浩)12月30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肥召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到会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郑宏、李和平出席。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2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三十三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国权、沈强、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始终把“两个维护”摆在首要位置、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讲忠诚、顾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体措施》和人大政治机关建设任务清单,持续推进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政治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 我省创19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日前,在江西南昌举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我省首次全揽5项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国字号”荣誉。自2017年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至今,我省已累计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8个,数量位于全国前列。

  • 全省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张岳)12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赴肥西县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看望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公安英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由此,全省工会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 “美丽经济”助振兴

    12月30日,在位于肥西县上派镇彭圩村的安徽省兰君园艺有限公司,花农加紧整理蝴蝶兰,供应“两节”市场。近年来,肥西县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并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扶持,助力农民就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通讯员 方好 摄

  • ​黄千高速、合枞高速建成通车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 吴江海 潘成)12月30日上午,串接安徽黄山至浙江千岛湖两大著名风景区的黄千高速公路安徽段正式通车,并与此前已通车的黄千高速公路浙江段贯通。黄千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从黄山市区至浙江淳安的车程将由原来的约3小时缩短一半。当天上午,我省高速公路“县城通”项目——合枞高速也全线建成通车,舒城县主城区实现15分钟通达高速公路目标。

  • 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

    (2022年12月30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任命:

    孔晓宏、穆聪贵同志为省政协副秘书长;

    丁伯明同志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

    免去:

    穆聪贵同志的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职务;

    王有军同志的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 警民互助 邻里守望

    “药放在口罩盒子里了!”12月16日上午8时许,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杨家山派出所副所长郭勇急匆匆赶到新风社区,将一个印有花山公安“网上警民议事厅”的白色帆布袋交给一对老年夫妇,布袋里是老人急需的布洛芬胶囊和口罩。

    就在前一天晚上,在新风社区“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有人求助称,自己在外地,家里的老人发烧了,买不到药。群里的热心群众看到后,便主动将药送到花山分局杨家山派出所值班室,副所长郭勇丝毫不敢耽搁,立即将口罩和药品装好,给老人送上门。

  • 合肥机场航线航班逐步恢复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新十条”政策出台后,随着防疫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广大旅客民航出行需求加速释放。安徽机场集团积极对接航空公司,最大程度新开、恢复航线航班,方便旅客出行。

    据统计,12月7日“新十条”政策出台后一周,合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095架次(日均156架次)、运输旅客10.7万人次(日均1.5万人次),环比前一周分别增长88.8%和108.7%。合肥机场陆续恢复天津、石家庄、宜宾、绵阳、湛江等城市的航班。国际航线三年来首次复航,12月14日,合肥机场开通至法兰克福航线。

  • 社区贴心服务居民

    “郑奶奶,你身体感觉怎么样啊?”“我咳嗽得厉害,喉咙痛。”……12月28日上午,宁国市西津街道金桥社区卫健专干王娟,像往常一样来到竹林园小区摸排老年人健康状况,发现82岁的郑桂云感染了新冠病毒。

    “郑桂云是独居老人,我们一直比较关注她的情况。发现她感染后,我第一时间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然后赶紧联系社区的家庭医生。”王娟告诉记者,家庭医生赶到后为郑奶奶做了细致的基础检查,依据其身体状况开具药品,当天下午药品就送到了郑奶奶家中。

  • 束德林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安徽工学院院长束德林同志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在合肥逝世,享年90岁。

    束德林同志,江苏东台县人,1933年10月出生,1959年9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9年8月至1961年12月在黑龙江金属研究所工作,1962年1月至1970年8月在安徽工学院任教,1970年9月至1978年8月在合肥工业大学机械系任教,1978年9月至1998年12月在安徽工学院工作,历任科研处处长,安徽工学院副院长、院长,1998年12月退休。

  • 濮德祥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安徽省档案局原局长濮德祥同志,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在合肥逝世,享年86岁。

    濮德祥同志,1936年8月出生,安徽来安人。1955年7月参加工作,1973年4月2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嘉山县津里小学教师、省人委办公厅档案处干部、省委办公厅档案处副处长、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1983年7月任省档案局副局长、党组成员。1990年5月任省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1996年4月兼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副主任,2001年1月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2003年4月退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