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第04版:
  • 乌克兰危机如何加速国际格局演进?

    安排使馆官员在边境接应、空军飞机运送、白宫会见、国会演讲……岁末之际,经过数月密谋的乌克兰总统华盛顿之行,立即引爆美国舆论。

    美国媒体分析,这些操作赶在国会表决联邦开支计划之前一气呵成,与一大笔巨额对乌军事援助密切相关。

    由此看来,这场始于今年2月的“21世纪以来欧洲最大规模军事冲突”的烈度和持续时间更加难以预料。

  • “阳过”后能接种第二剂“加强针”吗?

    ■ 新华社记者 侠克

    近日,北京市多个区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随着“阳过”“阳康”人数的不断增加,哪些人群需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阳过”后是否能接种?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索罗丹。

    问:打了“第三针”,为何还需要打“第四针”?

  •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时值冬至,我们进入一年最寒冷的时节。此时,全国多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持续增加,有的地方正在经历疫情高峰。

    回望三年疫情防控取得的坚实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坚信:越过这个寒冬,我们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 “海上联合-2022”拉开序幕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12月21日在我东海某海域拉开序幕。参演海军官兵精心筹划组织演习,不断深化演练内容、扩展演习区域,充分展现了10年中俄联演的丰硕成果。这是双方执行导演部所在舰艇中国海军济南舰(下)、俄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上)。新华社发(徐巍 摄)

  • 坚持稳中求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上接1版)

    “会议通过摆事实、举例子、列数据等方式,呈现了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一针见血地陈述差距与问题,我们将深入学习先进,找准自身问题,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做到‘学样子、找影子、挑担子’。”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说,下一步,将在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就医用药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进一步简化医保业务经办流程,开通医保“一站式”结算,推进医保服务“网上办”,提升医保结算效率,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保服务。

  • 推动安徽在高质量 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上接1版)

    要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放眼全世界、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立足长三角、推动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持续扩外贸、稳外资、强外经。要在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上取得新突破,“一城一策”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全面加强民生保障,全面加强信访工作,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