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第02版:
  • 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新措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12月12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近日,省医保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对我省参保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政策、业务经办等内容作出进一步规定。新政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到2025年底前,我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制度体系和经办管理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住院跨省直接结算率提高到70%以上。

  • 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本报讯(通讯员 尔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赴安庆市开展接访下访活动,现场随机接待11批16名来访群众,当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反映问题。

    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深做实信访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信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抓早抓小、及时依法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聚焦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征迁安置、社会保障、拖欠账款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加强跟踪督办,保质保量按时办结。

  • 服务业锻长补短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不久前,“乐享徽菜·徽动消费”2022年安徽美食荟活动在合肥拉开帷幕,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推动消费回补,并通过产业链带动农产品、食品等生产加工,保民生稳就业。

    服务业已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今年1月至10月,全省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4647.1亿元,同比增长7.3%;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5012.1亿元,同比增长2.4%。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等优势产业韧性凸显,服务业经济稳定恢复态势延续。

  • 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产学研用对接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12月12日,2022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产学研用对接会暨第四届绿色长三角论坛在合肥举行。副省长钱三雄出席并致辞。

    致辞指出,共商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共谋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协作,对于发展我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动省内外优势科技资源与产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助力长三角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我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将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金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贡献力量。

  • 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战果”显著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围绕抓项目、扩投资、保增长,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打法”高效、“战果”显著,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持续彰显。

    “没有开发区有力有效的帮扶,我们二期项目不可能推进得这么顺利。” 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兴刚说。今年7月,来安经开区干部在深入捷泰新能源项目开展“拜访企业”活动时,得知企业有建设二期项目的意愿,立即启动“重点项目直通车”机制,为该重大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开发区成立项目帮办专班,明确专人入企指导帮扶,为项目配套建设变电站、污水处理厂等。同时帮助企业将水、电、气所有管网、线路铺设至厂区红线处,并帮助企业在当地招聘了1500名工人。

  • 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一次全会筹备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浩)12月12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筹备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对于动员全体江淮儿女围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的态度,将筹备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 2022安徽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12月12日,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联合会连续第18次发布“2022安徽百强企业”“2022安徽制造业百强企业”“2022安徽服务业百强企业”榜单。其中,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位列2022安徽百强企业、2022安徽制造业百强企业榜单前三名;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石油分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22安徽服务业百强企业前三名。

  • 生态养蟹促增收

    近日,记者来到庐江县白湖镇云生水产养殖家庭农场,只见农场负责人周慧云正在带领员工巡塘、捕蟹、喂食。

    2000年,周慧云从上海返乡创业。白湖镇西城村有一片400多亩的低洼田,田块与黄陂湖贯通。周慧云一眼看中,决心在这里发展河蟹养殖。

    在西城村“两委”主动协调下,周慧云顺利流转了这片低洼田,并获得了农田改造、水产智能化养殖等项目帮扶资金,很快建起了智能化河蟹养殖基地。然而,基地第一年就亏损了。

  • “新时代·新影像”中外联合创作计划公布评选结果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近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外文局等主办的“新时代·新影像”中外联合创作计划公布评选结果。省委宣传部选送的《本草纲目》《江豚逐浪》两个项目入选该创作计划“优秀提案”。

    《本草纲目》以霍山石斛、灵芝、亳白芍、黄精、丹皮5种名贵中药材为主题,讲述每一味中药材的历史文化和独特功效,国医大师和药材生产制作工艺传承人对本草的坚守,以及在乡村振兴的时代主题下,本草为“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江豚逐浪》以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江豚为拍摄对象,通过记录江豚的成长过程,反映近年来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重大变化。

  •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现对以下拟任人选进行公示:

    姚贵平,男,汉族,1968年9月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铜陵市义安区委书记,拟提名为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 这个小区,停车还是有点乱

    近日,合肥市某读者反映: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绿怡居住宅区车位紧张,导致小区内私家车、电动车擅自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关心此事。

    12月6日,记者在绿怡居住宅区西区南门看见一辆货车停在消防通道左边,两辆私家车停在通道右边靠近门口位置,一个晾衣架摆在通道中间,旁边停放五辆电动车,栅栏门上还挂着几件衣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