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2日 第04版:
  • 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12月1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市怀远县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一改两为”,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省领导张韵声参加接访。

  • 携手共创光伏产业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 罗宝)12月1日,以“共迎双碳新时代,同筑光伏新高地”为主题的2022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滁州开幕。省长王清宪出席并致辞。副省长何树山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致辞或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仙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光伏产业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电力设计机构代表参加大会。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三十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2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目标和思路举措,为谱写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新篇章指明了路径、提出了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坚持和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增强斗争精神,做到实干担当,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贡献人大力量。

  • 省委宣传部举办宣传思想文化系列讲座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12月1日,省委宣传部举办2022年第4期“宣传思想文化系列讲座”,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主持。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育长邵明应邀作“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讲座。

    郭强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安徽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文渊久、文脉广、文气足,拥有璀璨夺目的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红色文化和昂扬奋进的当代文化,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上具有独特优势和基础条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安徽文化资源禀赋、现实基础和发展条件,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高位推动、规划引领、行动指导、深入阐释、营造氛围、维护安全等方面持续用力,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 长三角地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2月1日上午,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依法推进长三角地区农民工权益保障一体化建设的做法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平、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12月1日,《光明日报》第5版整版刊发《理实交融争一流 科教报国谱新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大力量》《为加快建设人才和科技强国添砖加瓦》。全文近6000字,以深度报道、校长包信和及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副主任刘树彬的文章,立体式呈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员工学报告、读党章,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社团。生动展现出全校上下牢记嘱托,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发挥一流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上的作用,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科大力量。

  • 落实“二十条”, 科学精准筑牢防疫屏障

    近期,我省各地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抓紧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织牢疫情防控网。

    二十条优化措施中明确要求,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蚌埠市的三甲医院制定了多个特殊人群救治方案,对于脑卒中、胸痛、多发伤等急危重症患者,以及孕产妇、新生儿、血液透析患者等特殊群体,医院及时开辟绿色救治通道。“凡是急危重症来院的患者,若健康码和行程码是正常的,立即接诊,如果患者是红码、黄码,在接到通知的同时,开通隔离抢救病房,保证所有急危重症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邵传利说。

  • 全省人民币贷款余额保持较快增长

    本报讯(记者 何珂)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截至10月末,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64万亿元,同比增长15.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47个百分点,增速排名保持全国第二的位次;较年初增加8201.25亿元,增量列全国第六,同比多增2300.75亿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