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第06版: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用好红色资源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期推出的“学习二十大精神·圆桌汇”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用好红色资源”。

  • 红旗渠精神永远震撼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考察时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 让大别山精神焕发时代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别山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人民的解放、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形成了彪炳史册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新征程上,要让大别山精神焕发时代光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 从小岗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的殷殷嘱托,从小岗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创新小岗、美丽小岗、实力小岗、幸福小岗,让小岗精神在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