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第01版:
  •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首来路,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出席大会的我省代表及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徽实践,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汇聚起更加广泛、更加强大的力量。

  • 全省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全省上下尽锐出战、冲刺攻坚,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皖”美答卷。全省48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1个贫困县实现了高质量摘帽,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广大贫困群众发展能力全面增强,贫困地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饮水难、通信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 我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实现了“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发展。2021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由十年前的第15位上升至第8位,连续十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十年来,我省举全省之力建成以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引领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催生出更多“从0到1”原创性成果,量子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科技创新实现并跑领跑。

  • 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 安徽自贸试验区发布十佳制度创新成果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安徽自贸试验区揭牌成立已满两年,近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安徽自贸试验区两周年制度创新十佳案例。

    十佳创新案例包括:长三角海关特殊货物检查作业一体化改革;“联动接卸”江海联运新模式;深化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试点改革;“一网通”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体系;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贸易融合发展新模式;跨部门风险排查“一支队伍”全覆盖监管机制;科创企业信用贷款新模式;“智能+共享+绿色”,打造“共享工厂”新模式;“双碳”背景下涉林执法管理新模式;出境竹木草制品检疫监管新模式。

  • 为幸福生活“加码”添彩

    “举举小手、动动小腿,快快长高高……”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锦谯名苑小区的一户人家,家政阿姨芮景兰正在为一名婴儿做健身操,专业的手法、充满爱意的语调,逗得小宝宝笑出声来。

    “以前想找到称心如意的家政,就要靠碰运气,现在是放心去找。”亳州市商务局局长马莉告诉记者,该市正在加快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提升家政人员素质,培育家政龙头企业,努力让家政服务更贴心、更舒心、更放心,为市民幸福生活“加码”添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