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02版:
  •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合肥海关 与民营企业家座谈纾困解难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29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合肥海关联合召开支持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稳外贸促循环”主题,深入了解中小外向型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特别是外贸进出口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用有效举措与民营经济人士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质扩量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优环境、稳经济”,认真研究吸纳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畅通沟通渠道,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和风雨兼程的状态,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勇担社会责任,进一步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安徽建设的大局,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农夫市集”分享丰收喜悦

    9月26日,六安市金安区张店电商集聚区内,一场热闹的直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1位来自金安区各村的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推销新上市的农产品。

    “咱们黄墩村有棵800年的柳树,人称‘柳抱丝’。能有800年树龄,说明我们村生态环境极佳。这种环境下种植出来的稻米,味道格外好!”在直播镜头前,金安区横塘岗乡黄墩村党支部书记黄刚说。

  • 长三角协同立法 推进社保卡一卡多用跨省通用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对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领域、范围和场景等作出明确规定。记者获悉,这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在民生领域开展的一次区域合作协同立法,相关法规经四地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将于10月1日起同步施行。

  • 刘惠出席全省加快电力重点项目建设暨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视频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尔实)9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召开全省加快电力重点项目建设暨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视频会议,调度推进支撑性电源等项目建设,部署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提升电力供应能力,及早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关系经济命脉和民生冷暖。各地、各有关部门和能源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紧建成投运一批电力重点项目,为我省“十四五”及中长期电力保供奠定坚实基础。要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按计划推进电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要素供给,落实煤电与风光联营政策,兑现激励约束措施,确保按期建成投产。要认真总结推广电力迎峰度夏经验做法,全力以赴抓好新建机组并网发电,全力争取省外电力支援,切实保障电煤和天然气供应,精细实施需求侧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完成迎峰度冬能源保供任务。

  • 白云生处 山村美

    9月29日航拍的宣城宁国市南极乡龙川村。近年来,当地依托天目山自然资源和特色农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特约摄影 李晓红 摄

  •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9月29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专项办主任张韵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专项办第一副主任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高位推动,上下齐心,有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 我省两条高速公路同日开通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9月29日上午,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改扩建段建成通车,副省长何树山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项目通车。

    池祁高速石祁段全长53.66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德州至上饶高速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县城通”高速的重要工程,项目通车后,黟县县城实现快速通达高速公路,对于巩固皖南山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加快皖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坚实的路网支撑。根据全省高速公路“县城通”行动方案,“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加快6个“县城通”高速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省所有县城区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

  • 扎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 安全生产和信访问题化解工作

    本报讯(记者范克龙 通讯员 启实)9月28日至29日,副省长周喜安赴宿州市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燃气安全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接待房地产开发领域信访群众,调度逾期交房风险化解工作。

    检查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推进建设工地、燃气站点、自建房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省政协召开“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情况通报会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29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情况通报会,为拟于11月召开的 “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月度专题协商会做准备。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进农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月度专题协商会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助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提高工作质量,推进月度专题协商会扎实有序开展,抓住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组织会议发言、线上调查和建议案的起草,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为十二届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画上圆满句号,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贺电

    (上接1版)

    岸田文雄表示,50年前,日中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秉持战略思维和政治勇气,开辟了日中关系新的历史进程。50年来,日中两国在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广泛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携手开创日中关系新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日方愿同中方一道,着眼下一个50年,推动构筑建设性、稳定的日中关系,共同促进两国、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人员名单

    任命:

    朱春旭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

    王飞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

    路顺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 满怀激情迎盛会

    (上接1版)宣杰说,镇上一共来了13名党员干部,联系调配了4台收割机,今天能把全村300多亩水稻收割完。

    与此同时,全镇秋种也将陆续拉开序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到寒露时预计直播油菜1500亩、霜降前播种小麦800亩,确保种足种满,为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宣杰说。

  •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人员名单

    一、决定任命:

    冯克金为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

    二、决定免去:

    牛弩韬的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职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