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9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贺电。

    习近平指出,50年前的今天,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的重大政治决断,揭开了两国关系崭新篇章。5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双方先后达成四个政治文件和一系列重要共识,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也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

  • 命运与共行大道

    (3版)

  • 进一步拉高标杆埋头苦干依法履职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范孝东)9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 满怀激情迎盛会

    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激情满怀,立足本职,奋勇争先,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9日上午,在池祁高速公路柏溪道口,一片欢声笑语。当天,作为安徽省“县城通”高速重点工程,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建成通车。黟县群众由此可以从县城出发,15分钟快速通达高速。这条高速地处皖南山区,全线隧道18座,桥梁54座,桥隧比达58%,施工难度大。参建单位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项目部负责人李鹤林告诉记者,自进场以来,他和广大建设者以工地为家,攻坚克难,先后克服了钢梁运输难度高、架梁施工难度大、隧道地质复杂等重难点问题,终于迎来了项目竣工通车。作为一名建设者,他深感荣耀,将继续扎根交通建设一线贡献力量。

  • 尊师重教是文明 立德树人为根本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近日,省长王清宪赴芜湖市开展教育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学校家庭等教育各环节。尊师是社会的良知,重教是政府的德行,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省长王翠凤参加。

  •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2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七十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深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领悟,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 国庆花展 扮靓街头

    国庆将至,合肥市大街小巷立体花坛、主题花展纷纷亮相。色彩斑斓的花卉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拍照,浓浓的喜庆气氛充满城市街头。图为在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迎国庆“大花篮”。

    本报记者 范柏文 摄

  • 周群之:打造乡村振兴的“小岗样板”

    【代表名片】周群之,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扎根小岗,推动农村改革、引领产业发展、加强乡村治理。小岗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

    9月28日,阳光微燥。在门前的水泥地上,小岗村民翻晒着新收获的稻谷。

  • 宁马新型功能区打造 省际毗邻产业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 贾克帅)近日,一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在马鞍山市举行。三锐新能源汽车三电配件、弈博太泛半导体产业、远荣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落户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

    去年7月10日,位于苏皖两省交界处,毗邻南京市江宁区的马鞍山市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正式成立。新型功能区聚焦“双招双引”,抓项目落地,打造产业集群省际毗邻地区产业新高地。

  • 赋能千行百业 助力制造升级

    抢抓风口 投入真金白银强支撑

    走进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巨大的屏幕上,实时显示着该公司智能运维平台在线远程看护的9万余台大型工业设备的运行状态。“这些设备遍布全国各地。我们打造的工业设备智能运维平台,通过对设备状态进行连续测量和数据分析,实现设备故障的诊断及设备状态发展趋势的预测,制定最优维护方案,帮助设备管理者实现精准修理,从而显著降低故障率和维修成本。”容知日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