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7日 第02版:
  • 致公党中央对口安徽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肥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浩)8月26日,致公党中央对口安徽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会前,调研组先后深入黄山、池州、合肥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我省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深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及时整改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要充分发挥优势,强化措施抓落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系统思维,形成合力抓落实,省有关部门、沿江各市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支持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共同助力谱写好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 2025年基本建立应对人口老龄化制度框架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8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明确提出到2025年,我省基本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框架。

    到“十四五”末,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将超过95%,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月人均保障水平达到180元,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超过95%,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全部达标,超过80%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养老机构普遍具备医养结合能力,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招生规模明显增长,所有县(市、区)每年开展一次“敬老月”活动,普遍开展老年法律援助服务。实施“孝心车位”专项行动,稳步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300个标准化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公办养老机构入住率超过60%。

  • 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浩 通讯员 王泊滔)8月26日上午,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宣布第二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向群主持会议。

  • 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任务分工宣布

    本报讯(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吴延功)8月26日上午,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本轮巡视任务分工。

    经省委同意,本轮巡视共派出10个巡视组,对26户省属企业和金融单位、1个省直单位、1所高职高专院校等2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巡视驻点时间为2个月左右,各巡视组9月5日前进驻,11月15日前撤点。巡视任务分工如下:

  • 刘惠出席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暨地震应急推演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尔实)8月26日上午,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暨地震应急推演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功夫下在平时,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要优化地震监测站网建设,提升预警预报水平,加强震情会商研判,持续夯实工作基础。要建立健全地震风险数据库,加快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建设,严格落实新建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加大群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升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要健全完善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常态化演练,增强应急救援力量,优化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地震灾害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地震,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幼有所托 家长安心

    8月26日,合肥市包河区义城街道滨湖润园托育中心开班。该中心是当地街道设立的公建民营普惠性托育园,为辖区1岁至3.5岁儿童提供日托、周托、月托服务,让孩子有处可托,家长放心托付。图为老师带领孩子和家长体验亲子互动游戏。

    本报记者 程兆 摄

  • 2022年中国黄山书会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皖美新阅读,喜迎二十大。8月26日,2022年中国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宣布书会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出席。

    本届黄山书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合肥市政府、六安市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书会为期3天,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亮相主、分展场及170多个线上、线下分会场。其中,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场设置“喜迎二十大”主题馆、安徽出版馆、安徽文化经典展示馆、非遗馆、直播馆、安徽精品期刊馆等15个展馆,20余万种精品图书优惠展销。主、分展场和分会场同步举办阅读推广、交流研讨、版权宣传等文化活动500余场。

  • “没想到社区老年学校这么受欢迎”

    “左脚向前,右脚垫起,手腕内勾。走起……”近日,在来安县汊河镇临溪社区广场上,60多位老人在社区老年学校广场舞老师王晓娟的讲解示范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整齐而优美的舞姿,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王晓娟告诉记者,社区老年学校每周有两次广场舞课程,课程开设后不久,学员就由最初的12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人。

  • 建设诚信法治政府 创优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师实)8月26日上午,全省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推进会在芜湖市召开,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2021年,芜湖市开展了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试点。该行动今年在全省推开。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开展问题摸排“大起底”,加快建设公共政策兑现平台和合同协议“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实现公共政策发布、解读、申报、兑现、查询、投诉闭环运行,通过组建专家团队、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等方式免费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请兑现和权益保障服务。要规范政策制定和合同签订,做到合法合规、量力而行、立新废旧、精准有效。会议强调,要落实各市县主体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和督查考评,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为乡亲谋发展是我的本分”

    (上接1版)2018年,钱志高被任命为向阳村党总支书记。军人出身的钱志高决心打赢基础设施建设“硬仗”,当即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反复商讨,带领大家走访调研,收集村民意见,想方设法把路修到村民家门口。

    在钱志高的带领下,经过几年努力,向阳村修建了9条约7000米的“振兴路”,解决了12个村民组1800人出行难及产品运输难问题。为了解决建设发展的资金难题,钱志高还以驻地部队定点帮扶向阳村为契机,带领村“两委”主动邀请部队深入向阳村,共商发展大计。部队先后投入34万元,新建留守儿童工作室、党建标准化活动室、军地共建紫薇苗圃林、十二组连心路等,有力支持了向阳村的建设和发展。

  • ·记者手记·

    退役军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人才力量。当了12年兵的钱志高,从部队到地方,从村后备干部成长为村党总支书记,扎根乡村、服务乡村,为向阳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他以军人的作风建强村“两委”班子,以实干精神为民办实事,修道路、抓产业、兴乡村,在小山村里展现了大作为。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