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7日 第01版:
  • 全省早稻总产达101.1万吨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2年早稻产量数据的公告,今年全省早稻面积257.1万亩,同比增加0.8万亩;总产101.1万吨,同比增产1.9万吨,再夺丰收。

    公告显示,根据对早稻的实割实测抽样调查推算,今年全国早稻播种面积7132.6万亩,比2021年增加31.5万亩;早稻总产量2812.3万吨(562.5亿斤),比2021年增加10.6万吨(2.1亿斤),增长0.4%。今年早稻生产期间,我省气象条件总体平稳,与去年相当略好。为鼓励早稻生产,确保播种面积不低于上年水平,我省综合施策,持续加强政策支持,强化科技、农机对水稻生产的支撑作用。围绕今年国家下达的任务,拔高标杆,分区落实、压茬推进。整合稻谷补贴、粮食发展专项等相关项目资金,优化稻谷补贴方式,通过增加每亩补贴金额、以奖代补、加大对示范带动的支持力度等方式,支持开展集中育插秧等关键环节以及代耕代种等托管服务,引导农户稳定早稻种植面积。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沟通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5日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回信,在外文出版社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社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外国专家们予以亲切勉励。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各位专家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文化背景,都热爱中国、喜爱中华文化,为中国对外翻译出版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 回信

    外文出版社的外国专家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各位专家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文化背景,都热爱中国、喜爱中华文化,为中国对外翻译出版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值此外文出版社成立70周年之际,谨向你们和全社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翻译是促进人类文明交流的重要工作。中国历史上佛经汉译,近代西方学术文化著作汉译,马克思主义经典翻译传播,十七、十八世纪中国文化经典在欧洲的流传,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作用。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通过准确传神的翻译介绍,让世界更好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对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很有意义。

  • 聚焦“国之大者”“皖之要事” 为高质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凝心聚力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8月26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市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政协组织和委员要进一步聚焦“国之大者”“皖之要事”,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为把引江济淮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传世经典工程凝心聚力,在高质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 安徽粮食总产十年实现百亿跨越

    本报讯(记者 史力)8月26日上午,在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安徽这十年”粮食生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介绍,过去10年,安徽落实中央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粮食生产,产量实现从700亿斤到800亿斤跨越,连续5年稳定在800亿斤以上,稳居全国第4位,不仅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为端稳中国饭碗持续贡献安徽力量。

  • 让“中国好人”不断涌现

    “中国好人”是社会文明的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一场学习“中国好人”、争当“中国好人”的文明新风尚。

    安徽好人多。自2008年发布“中国好人榜”以来,我省上榜人数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一。其背后,是安徽丰厚的道德土壤和坚实的文明之基。近年来,我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和道德实践活动,切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好人安徽”品牌,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不断提升全民道德水平、文明素质。安徽道德土壤越培越厚、文明之基越夯越实。

  • 2022年中国黄山书会开幕

    8月26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皖美新阅读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场、六安市图书馆分展场和3个线上、全省170家线下分会场同步举办。图为读者在黄山书会主展场上选购图书。

  • 合肥量子城域网开通

    本报讯(记者 许根宏 许蓓蓓 丰静)8月26日上午,合肥量子城域网开通,成为目前规模最大、用户最多、应用最全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

    量子城域网是一种可覆盖整个城市的量子密钥分发网络,通过与城市内的传统通信网络相结合,支撑起政府机关、银行、企业的安全通信服务。对于普通用户而言,量子城域网可作为密钥源,为普通人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 “为乡亲谋发展是我的本分”

    从青阳县新河镇向阳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俯瞰全村,目之所及,群山环绕,田畴青翠,红瓦白墙,别有一番景色。

    向阳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看着风景如画的村庄,很难想象它过去的模样:道路狭窄、交通不畅,村民叫苦连连……而向阳村的嬗变,还得从“兵支书”钱志高说起。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