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1日 第09版:
  • 乡镇村“帮代办” 登记注册更便民

    “有乡镇‘帮代办’人员的帮办服务,办理个体登记注册,在家门口就可以了,不用跑县城,全程不到10分钟,营业执照还能邮寄到家。”8月8日,泾县汀溪小坑茶叶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左仕芳说。

    泾县汀溪乡生态环境优美,当地很多村民想要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种植,但由于对办理相关经营手续流程不熟悉,加上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等原因未能及时办理。左仕芳在乡镇工作人员宣传下获悉,该村为民服务中心设立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代办服务点,便在代办专员的帮助下办理了营业执照。

  • 解码基金招商

    如何打造引导基金体系

    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产业链上一批优质企业进入快速扩张期。位于滁州中新苏滁高新区的博石高科,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的研发、生产,去年销量增长超100%,目前占据国内市场出货量的近三成,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

    博石高科在中新苏滁高新区落户、发展,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二期基金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支基金是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的参股子基金,通过对博石高科的股权投资,帮助地方招引了一个优质项目、打造了一家细分龙头,成为省“三重一创”母基金发挥引导作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成功案例。

  • 引育并重 壮大苗木产业

    8月2日一大早,来安县施官镇贾龙村的苗木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修剪红叶石楠。随着电动修枝器的转动,枝叶纷纷落下,一棵棵红叶石楠变成了标准的球形、柱形、三角形等形状。

    “夏天苗木生长速度比较快,也是我们修剪造型的最佳时节。”基地负责人江文林介绍,该基地瞄准高端市场,在精品苗、造型苗上下功夫,主打1.5米以上的红叶石楠,并将其修剪成各种形状,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 善用消费券 撬动消费潜能

    “今天你抢券了吗?”连日来,这句话成为不少人见面时的问候语。今年以来,我省发放多轮消费券,涉及餐饮、家电、汽车等多个领域。其中,合肥市共发放惠民消费券约2.2亿元,带动全市消费市场销售额超30亿元。

    发放消费券,不仅可以发挥“杠杆效应”,刺激餐饮、旅游、购物等领域消费复苏,从长远看还可以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有测算显示,政府每投放1元消费补贴,平均能带动3.5元以上的新增消费。从上半年经济发展态势看,通过消费券来释放消费潜力、带动消费市场稳健复苏,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今年上半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万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0.6%,5月份降幅收窄至5.3%,6月份由降转升、同比增长3.4%。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