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31日 第03版:
  • 习近平向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7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菲律宾遭受地震灾害向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菲律宾遭受地震灾害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相信在马科斯总统和菲律宾政府领导下,灾区民众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 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大家一致表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

    人民日报评论员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上接1版)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时代楷模”、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思杰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 扎实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力量

    (上接1版)来安县委将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抓摆位、抓理念、抓机制、抓宣传、抓队伍,进一步落实责任、拓展思路、完善机制、创新方法、营造氛围、树立形象,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

    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统战属性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属性,统战职能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职能。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