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31日 第02版:
  • 依法筑牢自建房屋安全防线

    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自建房屋安全隐患较多,是住房安全管理的一大难点。7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联组会议,就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在近2个小时的询问中,6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名省人大代表向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问。提问人个个有备而来,提出的都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现实中较为突出的问题。

  • 我省立法保护生长期粮食作物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规定》,规定从“小切口”入手,聚焦粮食作物生长期可能发生的人为毁粮现象,明确除用于青贮的密植小麦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贮生长期水稻、小麦。

  • 我省“真金白银”惠及市场主体

    本报讯(记者 李浩)7月26日,记者从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和助企纾困”议政监督专题协商会上获悉,我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给企业送去“真金白银”,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呼声、市场主体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突破口,全面部署“一改两为”各项工作,先后出台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等政策和举措,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今年上半年,各项政策举措累计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 814.7亿元,惠及超过170万户市场主体。

  • 环巢湖十大湿地全面建成

    ◎ 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投资近60亿元

    ◎ 蓄洪量2.3亿立方米,年净化巢湖水体能力2亿吨

    本报讯(记者 汤超)日前,随着肥东十八联圩湿地三期工程最后一道工序完成,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投资近60亿元的环巢湖十大湿地全面建成,筑起了保护巢湖的天然生态屏障。

  • “聚社力·兴乡业”示范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 通讯员 张跃东)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相关方案,启动“聚社力·兴乡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乡村治理等领域重点任务,示范工程明确了7类项目实施内容。按照帮扶地区按需“点单”、民政和乡村振兴部门帮助“派单”、社会组织自愿“接单”方式,各地将引导社会组织开展专业化、个性化、品牌化特色帮扶活动,确保帮扶工作靶向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

  • 国内首个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地方标准发布

    本报讯(记者 殷骁)7月27日,记者从共青团芜湖市委了解到,近日,由团芜湖市委牵头起草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规范》(下称《规范》)发布,将于8月1日起实施。这是国内首个关于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地方标准。

    《规范》对12355青少年服务台人员、场地设备、信息安全作出明确要求,理顺了受理、处置、审核、督办、办结、回访及归档等工作流程,并给出详细工作流程和工单样式。在进一步细化的受理要求中,规定12355热线电话实行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制,实现一号呼入、统一受理,15秒人工接通率应大于90%。

  • 大山里的“甜蜜产业”

    7月22日,记者来到东至县张溪镇长畈村,只见这里山花正艳,成群的蜜蜂在花间飞舞、采蜜,不少人家的房前屋后都摆放着大大小小的蜂箱。72岁的村民裴小白一边哼着歌,一边打理着满院的蜂箱,脸上尽是喜悦。

    “今年我家的蜂箱增加到200个,到10月份就可以割蜜了,预计能收获蜂蜜600公斤,收入7万余元。”裴小白告诉记者。

  • 全省首笔“质量贷”落地黄山

    本报讯(通讯员 金灿灿 记者 吴江海)7月26日,黄山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黄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屯溪农商银行举行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暨“质量贷”产品发布会。黄山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黄山一楼食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获得300万元授信,成为全省首个获得“质量贷”的企业。

  • 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上接1版)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上接1版)《纲要》系统全面、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

    中央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金融赋能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上接1版)

    银企精准对接,“金融活水”直达企业。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安徽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我们将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对中小微文旅企业融资需求开展全覆盖式摸底,并组织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实地对接,充分满足中小微文旅企业的融资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范星宏说。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