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6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强调,中非是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各类安全挑战层出不穷,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实现持久和平和普遍安全是中非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始终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对非关系,愿同非洲朋友一道,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 习近平向印度新任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致贺电

    >>3版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

    ——国际社会眼中的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

    >>4版

  • 新闻热线:18955179501 传真:0551-65179872

  • 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7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应对困难挑战,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向优、趋势向好。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176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0%。

  • 留抵退税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今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因时应势进行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的重要举措,是稳定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一招。回望上半年,安徽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激发动力活力。

  • 省城金寨路改造工程主线桥通车

    7月25日晚,合肥市金寨路高架(龙川路-方兴大道)正式放行,标志着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桥通车,合肥市南向“大动脉”将更加通畅。

    金寨路高架快速化改造工程为连接合肥市区与肥西县的城市快速路,北起龙川路、南至望水路,道路全长10.17公里,主线桥长约7.4公里,红线宽70米。该工程主线采用高架形式,其中穿越高速及铁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同步新建繁华大道、汤口路下穿隧道以及锦绣大道互通立交。

  • 盘活社会资源 拓展停车空间

    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合肥市城管局积极整合停车资源,推进错峰、共享停车,建成一批“口袋”停车场,推出一键“智慧停车”……进一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为拓展城市公共停车空间,合肥市积极推进国有类停车资源对外开放,在鼓励市属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开放停车资源的基础上,采取委托经营、联合经营等多种形式,将各种国有类停车资源加入专业化运营体系。

  • “四事四权”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近日,记者来到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白行社区,看到这里一栋栋连排楼房整整齐齐,一色的徽派风格别有韵味。社区里,道路整洁,绿树成行,鸟语花香。“现在的白行,城市社区有的这里都有。”说到白行的变化,村民很自豪。

    10多年前,白行村交通不便、十年九涝,社会治安差,群众上访不断,各项事业滞后。2006年6月,当地选拔在外经商的闫永志回乡担任白行村党总支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白行村探索“代表理事、老闫说事、五老调事、群众议事”工作法,拉近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大力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和决策权”,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016年,白行村改为白行社区,当地各项事业进一步加快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

  • 四时风光好 乡村旅游旺

    一顶帐篷、一片草地、一壶好茶、一桌美食……7月24日,记者走进淮南市八公山区山王镇南塘村新建的一间茶吧,只见游客正在这里品美食、赏美景,悠闲自得。

    茶吧负责人宋梅告诉记者:“每逢天气晴朗,这里的夜晚更是美丽,许多游客来到这里仰望星空,放松心情。”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