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9日 第02版:
  • 组合式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关键技术研发”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保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与关键技术研发创新。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达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60.66亿元,同比增长133.91%,助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落实补助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截至目前已累计下达省级以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约54.5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购置补贴,及时缓解疫情对汽车生产企业造成的冲击;从省“三重一创”专项引导资金中统筹安排2.31亿元,用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产品推广。

  • 优化办证流程 助力项目推进

    “以前,企业拿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再办理这些证件通常需要20天,现在半天就办结了,为我们节省了时间。这种服务模式真贴心!”日前,安徽荣晟新材料包装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叶亚峰在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后,高兴地说。

    荣晟落户全椒的年产5亿平方米绿色智能包装产业园项目,用地约430亩,计划投资8亿元。该项目土地挂牌出让成交后,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启动“拿地即交证”服务模式,开辟企业办件绿色通道,组织专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并召集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事项。全椒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经窗口受理、权籍调查、后台审核,再到发放不动产权证,仅用半个工作日就完成全部流程,顺利办结登记,为该项目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

  •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记者7月1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全省3392个受理点同步进行。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实施效果,近年来,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不断完善,更好地满足受助学生需求。

  • 居家养老“云服务”

    日前,在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红旗厂小区程克政老人家,客厅的桌上放着一个小摄像头,程克政夫妇正和在上海工作的女儿通话。他们的女儿只要打开手机App,就能看到老两口居家生活的状态,还能和他们实时对话。

    程克政夫妇身体都不太好。6月底开始,蜀山区向辖区特殊困难老年人投放智慧化养老产品。在征得老两口同意后,七里塘社区帮他们申请安装了智能摄像头,还教会老人如何使用摄像头和连线通话。

  • 夜经济释放新活力

    7月16日,宣城市宣州区水东古镇上,热闹的夜市吸引了许多游客。当地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通过设立夜市和后备箱集市,展示特色小吃以及皮影戏等,让游客感受古镇文化,释放夜经济活力。

    特约摄影 李晓红 摄

  • 服务不打烊 抢修“不掉链”

    “小区内高压供水管道漏水!”7月18日上午,怀远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接到毅德城书香苑小区用户反映问题的电话,立即调派抢修组动身赶往现场抢修。

    在落实严格的防疫检查后,抢修组在高温下开始作业。高压管道埋在地下,抢修人员需要开挖20厘米厚的水泥垫层,然后对漏水部位进行维修。

  • 近期我省多强降雨过程

    本报讯(记者 史力) 在炎热的一周过去后,本周高温退去,强降雨成为主角。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本周内将迎来两场暴雨,其中局部大暴雨,要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

    预计7月19日夜里至20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9日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0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内总降水量: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70~120毫米,局部120~200毫米;其他地区40~80毫米,局部80~150毫米。

  • 积极“换脑筋”,村里变模样

    日前,记者走进枞阳县麒麟镇岱鳌村的白茶种植基地,40多位农民正忙着除草。该村党总支书记姚钱尧介绍说,白茶基地面积800多亩,其中归属村合作社的面积为530多亩,分别承包给两个大户。如今,白茶产业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1.2万元,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

  • 村集体“盘活”撂荒枣园

    盛夏时节,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东山村朱村组500亩枣园一派生机勃勃,10余名枣园工人有的在除草,有的在治虫,有的在施肥。

    “就在两个月前,这里还杂草丛生,几近荒芜。”枣园管护员、朱村组村民朱甫近介绍。这片枣园原是一家公司投资兴建,近两年由于该公司经营不善导致撂荒。

  • 炎炎夏日,合肥市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在“工会幸福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了药品、绿豆汤等用于防暑降温。图为环卫工人正在测量血压。本报记者 程兆 摄

  • “禁泳令”为何禁而不止?

    7月15日晚,记者在黄山市屯溪区走访时发现,本该禁止游泳的新安江中心城区河道水域,仍有部分市民不顾岸边警示牌的提醒,选择在水深超过4米的水域中游泳。

    当天18时27分,记者在屯溪区滨江中路眺望新安江南岸,看到3位市民翻过堤坝护栏,下江游泳。随后,记者看到广宇桥南端西侧的湿地公园附近,又有10余位市民相继下水游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