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9日 第01版:
  •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 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强调,人类在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璀璨的农耕文明,保护农业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倡议,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不断推进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进一步挖掘其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价值,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分析研究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部署安排三季度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7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部署安排三季度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弹和乌克兰危机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结构向优、趋势向上,各级各部门防控风险的意识和主动性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

  • 推动“双招双引”创新突破 完善十大产业发展生态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专班推进机制建立一年多来,对推动全省新兴产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月1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重点项目中期调度会,就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人工智能五个新兴产业推进组的工作开展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逐一调度。他强调,要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完善产业专班机制,创新招引方式方法,乘势而上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推动形成良好产业发展生态。省领导张红文、宋国权、何树山、张曙光、邓向阳出席会议。

  •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7月18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七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研究省政协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 外贸新业态发展活力足

    本报讯(记者 何珂)市场采购贸易翻倍增长、海外仓加速跨境电商“出海”、探索“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融合发展……近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增长明显,有力稳定了外贸基本盘,为安徽外向型经济结构优化提供更多选择。

  • 发展再生稻 增产又增收

    “这块田里种的是一种两收再生稻,现在头茬稻正在孕穗拔节,8月中旬就能开镰。”近日,在来安县绿润家庭农场,农场主叶世兵对记者说。

    叶世兵是来安县施官镇贾龙村的种粮大户,从2015年开始,他流转了贾龙村周边1500亩土地,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作物,同时选择在部分田块里种植早茬水稻。

  • 苏皖营运船舶实现通检互认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 通讯员 顾磊)7月14日下午,“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江苏泰州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由两省共同设立的营运船舶通检互认工作站正式运行。

    “太方便了,我把船靠在趸船边,验船师就上来检验了,省心省力,省出来的时间还能多拉一趟货。”当天停靠船检工作站,完成检验的“益嘉66”号轮船船主笑着说。

  • 家政纠纷处理有了“新标准”

    “阿姨打扫卫生时打碎了花瓶,能理赔吗?”“我对保洁的效果不太满意,想要求重新清扫。”……家政服务中,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纠纷。哪些纠纷可以申诉?又该如何处理?不久前,我省发布地方标准《家政服务纠纷处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于7月29日起正式实施。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