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0日 第02版:
  • 前4月我省市场采购贸易额大幅增长

    本报讯(记者 何珂)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省市场采购贸易迎来爆发式增长,贸易额9.47亿元,同比增长1215%。

    5月24日,在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一辆满载塑料拔罐器的集

  • “三重保障”筑牢防返贫底线

    “如果没有医保的三重保障托底,医疗负担早把我家里拖垮了。”家住阜阳市颍泉区中市街道泉河社区的低保户刘海生自幼患血友病,需长期用药,每个月医疗费用要上万元。今年依靠三重保障制度兜底,在医院进行慢特病门诊报销,年度医疗总费用约

  • 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挂牌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5月24日,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挂牌。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一期)于2021年底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

    据悉,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由安

  • 上门服务 为企排忧解难

    “最近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问题?”5月23日,在晶科能源(滁州)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来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建指导员易明旭与企业公共关系副总监金勇面对面交流,一边了解企业生

  • 加强水果夏季田间管理促丰产

    本报讯(记者 史力)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出台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农户做好水果夏季田间管理,主要包括因地因时实施夏季补剪,加强果树土肥水管控和病虫害防治,及时采取排涝措施防范夏季暴雨引发的涝害等。

    夏季修剪多

  • 乡村绽放“美丽经济”

    5月25日,在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兰君园艺花卉基地里,苗木工人在养护兰花。近年来,肥西县大力发展特色苗木花卉产业,现有苗木花卉研发技术人员1000余人、经营户2万多户、专业经纪人3000余人。

    本报记者

  • 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展开

    本报讯(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吴贻伙 王福兵)5月24日,安徽省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省检察院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

  • 中科大学者实现高选择性制备乙烷和氢气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熊宇杰教授、龙冉教授研究团队与杨金龙院士团队付岑峰副研究员、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团队姚颖方教授合作,创新一种催化剂设计,实现了高选择性制备乙烷和氢气,效率达到中温热催

  • 二十人获评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明杰)日前,2021年度安徽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结果公布,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俊等20位同志被推选为2021年度安徽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 第五届“安徽省农民满意农技员”推介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史力)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安徽省农民满意农技员”推介活动启动。本届活动聚焦贯彻落实乡村人才振兴实施意见,激励基层农技人员在“两强一增”行动中建功立业,推进基层农技推广队

  • 有温度的校园守护快乐童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5月27日,记者随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一行,到合肥市和平小学第二小学慰问少年儿童。校园里一块石头上写着的红色“心悦”二字,代表着这所学校的校园文化。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校园里面可以

  • 5月28日,合肥国际陆港项目一期封顶。该项目建成后可同步联动合肥综合保税区和蜀山跨境电商综试区两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打造合肥中欧班列展示、班列运营一站式服务、海关一站式服务、国际贸易交易展示“四个窗口”。本报记者 李博 摄

  • 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5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5月29日20时至5月30日20时,黄山市全境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并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一旦发现隐患,提前避险转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