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3日 第04版:
  • 种下“三棵树” 复绿老矿区

    近日,记者在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南山矿区,顺着蜿蜒的山路,驱车行驶至山腰处,碧绿开阔的凹山湖随即映入眼帘。凹山湖的前身是有着百年开采历史、被誉为“马钢粮仓”的凹山矿。如今,闭矿后的凹山矿,经过修复成为“网红”景观湖,碧绿的

  • 逐梦“绿富美”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天蓝、地绿、水净,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期待。与曾经雾霾频发、河流变色相比,很多人感慨:现在蓝天多了,雾霾少了;清水绿岸多了,黑臭水体少了。

    与人们的观感一致,监测数据如实

  • 林长治林 增绿富民

    近日,在来安县舜山镇林桥村苗木基地,三三两两的苗农们取土、挖苗、装车,忙得热火朝天。一辆辆装满苗木的拖拉机沿着砂石路将苗木送运到村头的货场。

    “多亏了村级林长协调,给我们修好了这条砂石路,再也不用胆战心

  • 人水和谐 风景秀丽

    金秋时节,艳阳高照。在芜湖长江大桥东头,一条绿色的“风光带”依水就势,湖水与绿树、草地相互辉映,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记者近日走进芜湖江东水生态公园,这里又名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过去,这片区域

  • 昔日脏乱差 今朝好去处

    “看,两只白鹭飞起来了。真漂亮,我要抓拍下来。”近日,涡阳县义门镇涡河岸边的湿地公园里,摄影爱好者岳金荣一边高兴地喊着,一边按下相机的快门,瞬间把飞翔的白鹭定格在天蓝、水绿的美好风景里。

    在亳州市,涡河

  • 科技赋能 绿色发展

    日前,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中国环境谷”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引江济淮生态环保总部等4个重点项目落户蜀山经开区。成立3年以来,“中国环境谷”已集聚环境类重点企业近150家,拥有27个国家和省级环境领域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