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1版:头版
  • 着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刘超)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5月29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合肥市高新区调研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等工作,深入有关部门和企业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安徽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袁中锋)5月29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安徽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从5月29日起至6月3日,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等中央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安徽省直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将赴合肥、六安、蚌埠等7市,深入调研、采访、报道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有益经验、有效做法和亮点成就。

  • 省高院发布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 吴文珍 通讯员 高宣)2022年,全省法院共审结涉未成年人案件10560件;为70件刑事案件中的78名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司法救助223.23万元;生效判决18周岁以下未成年罪犯933人,非监禁刑适用率32.44%。5月2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2022年全省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4起典型案例。

  • 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

    本报讯(记者 徐奥萍 通讯员 柴建飞)5月29日,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儿童用品安全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舒城童车童床产业协会和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分别作“发挥协会优势助推儿童用品产业质量提升”“当好儿童用品检测员,守护儿童用品安全蓝天”主旨发言。合肥市企业代表宣读《儿童用品倡议书》,倡导健全管理体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坚决贯彻国家强制性标准;加强缺陷产品召回,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守法经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区和检测区现场进行部分儿童用品抽样和产品质量检测。

  • 我省交警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本报讯(记者 李斐 通讯员 皖交宣)高考在即,5月2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我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力做好全省高考交通管理工作,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优化交通组织,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场地,设置停车引导标志。

    配合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我省公安交管部门摸排涉考运输企业和组织集中接送考生的学校,加强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驾乘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

  • 萌娃探警营 快乐过“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砀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砀城第一幼儿园的“萌娃”,看警务技能表演、近距离体验警用装备、和特警叔叔拔河比赛,感受别样“警”彩。图为民警向小朋友介绍警用无人机等装备。

    本报通讯员 张广星 摄

  • 送法下乡 “典”亮生活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5月25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区司法局及乡镇综治办联合组成普法宣讲服务队,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送法进乡村普法活动,结合实际案例,宣讲民法典特色亮点,以案释法,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依法维权。

  • 法院判决惩罚性赔偿金

    本报讯(记者 唐欢 通讯员 赵铭铨)5月26日,记者从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起因网络销售假烟引发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经该院审理,判令黄某等三名被告在国家级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三倍惩罚性赔偿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10月份以来,公益诉讼被告黄某、娄某在广东等地共同出资租赁房屋,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在互联网上售卖假烟,翦某接受黄某雇佣为其销售假烟提供帮助。购烟人涉及淮南市八公山区及全国多个地区。在2019年10月至2021年6月10日期间,黄某销售假烟金额为11万余元,其中包含翦某涉及的销售金额5万余元,娄某销售假烟金额为6万余元。2022年12月26日,黄某、娄某、翦某涉嫌非法经营犯罪,被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判处一年二个月有期徒刑不等。

  • 助力中高考 合肥爱心房源免费住

    本报讯(记者 徐奥萍)2023年高考、中考将至,5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人民政府获悉,为助力合肥市考生安心备考,合肥提供爱心助考免费房源458套/间,设立助考休息站40个,提供文具、饮用水、风油精等暖心物资上千余份,以上房源或物资累计覆盖高考考点22个、中考考点27个。

  • 打开一扇窗 带去新曙光

    有一种牵挂是因为自责,带着萦绕不去的愧疚,日日夜夜啃噬一颗忏悔的心。5月29日,合肥市义城监狱举办“亲情涌五月 书香润新生”主题开放日活动。罪犯徐某某在与亲人相诉衷肠的过程,缓解了积压在心头的痛苦。

    徐某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2022年1月进入义城监狱服刑,当时他的孩子才1岁多。徐某某的妻子整日以泪洗面,见此情形,徐某某的姐姐便前去帮忙照顾孩子。然而,在此过程中,她发现孩子存在交流障碍,对呼唤缺少反应。经医院诊断,孩子患有自闭症。这一确诊结果,让这个本就不完整的家庭更加支离破碎,徐某某的妻子不堪双重打击提出离婚。身陷囹圄的徐某某得知这一切,感觉“天都要塌了”。

  • 交安宣传进田间

    又到一年夏收夏种农忙时。5月29日,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结合辖区相关事故案例向正在劳作的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播撒“交通安全种子”。本报通讯员 王彻 记者 李斐 摄

 
  • 1

  • 2

  • 3

  • 4

  • 5

  • 6

  • 7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