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01版:
  • 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基础能力 努力在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勇当开路先锋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3月28日,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基础能力,努力在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勇当开路先锋。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参加调研。

  • 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通电话。

    习近平请穆罕默德转达对萨勒曼国王的良好祝愿并致以斋月问候。习近平指出,目前,中沙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年底,我对沙特进行成功国事访问,我们在利雅得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有力推动了中沙关系发展,促进了中国同海合会和阿拉伯国家关系,对中东地区局势产生积极影响。中方愿同沙方一道,落实好“三环峰会”成果,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扩大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 王清宪与新能源智能汽车新经济生态领域企业家举行工作座谈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3月2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与全球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联席会议副主席喻东及十多位企业家举行工作座谈,围绕我省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商谈共同推进新能源智能汽车新经济生态建设工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参加。

    此次到访的蔚来资本、珞石科技、仙途智能、深城交、易米云通、宇视嘉、今日人才等企业,涉及产业基金、人工智能、智慧交通、人才资源等多个领域。王清宪指出,产业竞争越来越表现为产业生态的竞争,安徽把新能源智能汽车作为十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大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希望相关领域的企业把握安徽汽车产业发展优势和机遇,与我们共同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产业生态。

  •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3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副主任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韩军、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徽省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关于修改《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安徽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合肥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马鞍山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铜陵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决定》《池州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黄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黄山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审查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五年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法规草案、决定草案和报告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将合肥等6个设区的市报批准法规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 做好“碳文章” 推动绿色转型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我省马鞍山、淮南等地将这份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努力做好“碳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转型、绿色发展。

    “这些树种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我们计划与央企合作,探索‘矿区治理+特种经济林一、二、三产融合’模式,建设以绿色健康保健食品及生物技术产业为主的产业园,目前项目已签约落地。”近日, 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党委书记李祺告诉记者。

  • 我省多措并举扩大汽车消费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两类汽车纳入消费补贴范围,鼓励汽车下乡,奖励流通环节,补助汽车展会……汽车消费市场,迎来政策利好!近日,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开展惠民消费、壮大流通主体、举办展销活动、提升金融服务、拓展消费场景等5个方面出台支持政策。

  • “一保多用”释放改革红利

    近日,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使用一份额度为2000万元的新型保函,在池州海关快速办理了1票进口贵金属矿产品的担保放行手续,在免交差额保证金的同时,还享受汇总征税的便利政策。这是“一保多用”海关税款担保新模式给企业带来的红利。

    “我们使用新型保函办理多种进口涉税业务,既简化了企业内部资金审批手续,提高了通关效率,又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提升生产运行效能。”该公司商务部经理陈鹰告诉记者。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