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3日 第02版:
  • 致敬大国工匠 凝聚奋进力量

    3月22日晚,我省首部工业题材大型话剧《炉火照天地》在北京二七剧场精彩呈演。该剧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由省委宣传部、中国剧协、省文旅厅、省文联共同出品。

    话剧《炉火照天地》以马钢集团突破瓶颈实现特种钢和高速车轮国产化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老牌钢铁企业在实现高速车轮走向世界的艰难历程中,面临核心技术“卡脖子”的严峻挑战。剧中主人公陈钢当年准备远走高飞,最终坚定回归,投身科技攻关,几经挫折,不断摔打,经过不懈努力,推出了引领世界行业标准的“中国智造”。该剧以宏大鲜明的主题、跌宕起伏的剧情、直抵人心的台词、生动细腻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 两市入选国土绿化试点示范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日,我省六安、黄山两市双双入选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预计此次中央财政各补助2亿元,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5.3万亩,实施期限为2023年至2024年。

    据悉,六安市和黄山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分别为3.7亿元和3.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筑牢皖西大别山区和长三角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 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数字出版产品

    教辅电子书需要哪些技术标准呈现?字体字号该如何规范?如何适应不同的数字终端设备?查询链接地址如何确立?数字图书库搭建标准如何……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入选名单,安徽教育网络出版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标准应用示范单位”。

  • 上门服务 企业用上放心电

    “220千伏阮桥变电站110千伏538、539专线送电良好,新增2号主变压器具备带负荷条件……”近日,随着国网池州供电公司调度人员指令下达,为贵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110千伏前航变电站新建的75000千伏安变压器顺利投运。

    近年来,受疫情和钢材市场价格影响,贵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原有产品效益不高。为此,企业决定对现有年产100万吨特钢优化升级技术工程进行改造,通过三道升级工序,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满足生产需要,企业需新建一台75000千伏安变压器。

  •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方舢)3月22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主持。

    会议强调,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提案是党和政府及相关单位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各项任务。要以更高标准提高办理协商质效,真心实意协商请教、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寻本求源分析研究,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出质量、办出效益、办出满意,切实将委员的“睿智之言”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良策”。要优化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凝聚办理合力、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3月22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立法法修改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研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和省人民政府2023年规章制定计划草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 黄永礼 见习记者 班慧)3月22日,在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上,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50个党组织获颁第九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党委等30个党组织获颁第四批省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

  • 农村电商开展省级示范创建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为推动农村电商集聚发展,近日省商务厅部署开展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项目申报工作,将认定多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电商强镇、县域电商特色产业园(街)区,认定一批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年网络销售额超100万元农村产品品牌。

  • 供需对接助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 朱卓)近日,2023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芜湖市湾沚区举办。会上,整车企业与汽车零部件企业签订了150亿元产品供需合同,合肥、芜湖等市签约重大招商落地项目投资额116亿元,部分重点汽车制造业企业与银行及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高校等人才培养单位签订定向人才培养协议。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