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5日 第06版:
  • 新时代,这座丰碑持续激发崇德向善磅礴伟力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从一个人到几代人,从一个人到全社会——神州大地上,人们听他的故事、读他的日记,学雷锋、当雷锋已成为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一个民族持续追求向上向善的力量,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的坚持,是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密码。

  • 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

    “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承担着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对各级党校坚守这个初心、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提出明确要求。

  • 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二十大作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生连着民心,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依然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兜牢民生底线,进一步做好惠民生、暖民心、强信心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就能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 省政协机关集中收看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盛况

    本报讯(记者 李浩)3月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盛况。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参加集中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新面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 省暨合肥市“学雷锋纪念日”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班慧)3月3日下午,省暨合肥市2023年“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丰县马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省妇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合肥市文明委主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志愿服务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对安徽省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部分先进典型进行了图片和视频展示,并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县共15支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开展文化文艺、应急救援、便民维修、关爱特殊群体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 开放安徽跃上新台阶

    (上接1版)

    越来越多外资企业汇聚安徽。2022年,我省实际使用外资突破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10%。

    以“一带一路”倡议和RCEP为抓手,提升对外投资水平。去年,我省引导建材、汽车、家电等优势产业以及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先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区域,推动阳光新能源成功开发建设哈萨克斯坦2.1亿美元大型风电项目,中铁四局承建的雅万高铁成为行业标杆,全年对沿线国家实际投资超5.6亿美元、增长50%以上。

  • 我省一单位二人入选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典型

    (上接1版)2021年起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万人学急救”活动,深入企业、社区、机关等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年开展培训活动140场,受训人员达1万人次。坚持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作为民生实事,分批在城区设立医疗应急救援点;2022年建设“微急救”“互联急救”等信息平台,打造数字120宣城模式;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承担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的转运,做到了“零感染、零事故、零外溢、零失误”。

  • 唐皿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干部、原安徽省政协宣城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皿同志,因病于2023年3月4日在芜湖逝世,享年87岁。

    唐皿同志,1936年11月出生,安徽铜陵人,1956年7月参加工作,196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芜湖八中教师,芜湖市委宣传部干事、编辑室负责人,市委甄别办公室秘书组副组长;宣城地委办公室秘书,地区革委会办事组秘书组副组长、组长,地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行署办公室副主任,地委政研室副主任、主任,地委副秘书长、地办主任,地委秘书长,行署副专员,安徽省政协宣城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00年7月退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