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2日 第06版:
  • 情系万家灯火 守护电网运行

    【人物名片】

    蒋晓,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2021年获“宿州工匠”称号;2022年获“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

    【人物寄语】

    作为一线电力工人,我甘愿像电一样发光发热,在担当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穿着工装,夹着图纸,不停穿梭于各种变电设备之间。这是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蒋晓给人们的印象。26年来,他一直从事继电保护工作,为地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

  • 军旅伉俪立功 喜报慰问上门

    春节前夕,蒙城县至尊尚城小区格外热闹,该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来到火箭军某部现役军人张帅家中,为休假在家的张帅和妻子马玉洁送去“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

    “我爷爷是抗美援朝老兵,小时候我经常缠着他给我讲革命故事。”张帅告诉记者,受爷爷的影响,他高中毕业后毅然选择报考国防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 传统庙会新文创

    “总要来庙会转一圈,才能感受到‘年’的热闹劲儿。”1月30日,琅琊山醉翁亭前,滁州市民吴彤彤带着4岁的女儿,把一根红艳艳的平安带系在即将萌发新芽的树枝上。连日来,一系列文创项目为琅琊山旅游增添了许多新意。

    当天,皖东地区已有1700余年历史的民间传统习俗活动——正月初九琅琊山庙会重新开启。今年的琅琊山庙会以“逛琅琊山庙会、展亭城文化魅力、品地方特色小吃、创庙会非遗品牌”为主题,综合“非遗”“好味”“文创”等开展各类民俗表演、文体娱乐、商贸展销、人才招聘等10多项活动,共吸引游客10万余人。

  • 绩溪城镇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

    本报讯(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周明助)记者2月1日从绩溪县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目前,绩溪县域内原生生活垃圾处理已实现“零填埋、全焚烧”目标,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

    绩溪县强力推进环卫服务中心和餐厨垃圾处理厂两个生活垃圾综合处理PPP项目子项目建设。同时,坚持社会资本和国有资本“双轮驱动”,全力推进生活垃圾中转站及南郊生活垃圾场封场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该县同步高效推进生活垃圾转运焚烧处置项目,投资58万元在南郊垃圾填埋场内建设临时转运场地,提前完成生活垃圾外运焚烧无害化处置任务,基本实现县域内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目标。

  • 节日供水服务“不打烊”

    1月28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对桐城市城乡供水集团嬉子湖镇供水服务所的员工来说如同日常,只是这一天比平时更忙。

    一大早,供水服务所负责人向科进的手机响个不停,有群众反映:近日松桂村金叽村民组居民家中自来水浑浊,并有青苔等绿色附着物。

    “麻烦报下位置……好的,我们现在过去。”金叽村民组位置较偏,服务所的供水抢修人员胡师傅确认地点后,与两位同事一起驾驶工程抢修车出发。

  • “一人一方”,中医对症抗新冠

    近日,在亳州市中医院门诊四楼的国医堂,肺病科二病区主任李艳彬在接诊患者。

    李艳彬介绍,到肺病科门诊就诊的患者大多症状是肺脾气虚、气阴两虚、出汗心慌、寒饮郁肺。亳州市中医院在国家推荐的清肺排毒汤基础上,推出了健脾益肺汤、益气养阴汤、宣肺散寒汤,让患者获得更精准的预防和治疗。

  • 阜阳铁路春运单日客发量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阜阳作为全国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春运人流如织。记者从阜阳北直属站获悉,1月28日该直属站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创近10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阜阳北直属站营销科科长储茂高说,1月22日至29日,该直属站客发量50.4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20.74%。从今年春运客流数据看,阜阳地区节后出行客流中务工流、探亲流占比明显多于前2年,高铁出行客流更是达到历年之最,郑阜高铁、商合杭高铁引流作用开始凸显。

  • “服务地图”,发热就诊一键查

    “我在‘皖事通’App上很快搜到发热诊室信息,将母亲送到离家最近的新发镇卫生院接受诊疗。”近日,家住宣城市郎溪县新发镇官桥村的胡兵龙告诉记者,他的母亲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卫生院得到了抗病毒等对症治疗,已经康复。

    宣城市32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专科医院)全部设置发热门诊,各发热门诊迅速扩容诊疗力量及诊室,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该市78家乡镇卫生院和2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设发热哨点诊室。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