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2日 第01版:
  • 安徽自贸试验区去年进出口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以不到全省千分之一的面积,贡献了全省四分之一的进出口额、三分之一的实际使用外资额。1月1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2022年,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进出口1861.9亿元、增长26%,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3个百分点。

  • 新 春 贺 词

    当农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岁月镌刻出新的年轮。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向全省人民,向关心支持安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给大家拜年了!

    此时此刻,还有许多生产一线的工人和农民在辛勤忙碌,许多医务人员在守护健康,许多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在保卫平安,许多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在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致以诚挚慰问!

  • 团圆年共话“新年大动作”

    乡村年味别样浓。1月2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宣城市郎溪县飞鲤镇湖滨村,村民裴万庆和周仍兰夫妇开始着手准备一家人的团年饭。“自家养了鸡,菜园里也种了菜,现在团年饭讲究绿色健康!”裴万庆提着菜篮来到门前菜园摘菜,只见园中的青菜、萝卜、菠菜青翠惹人爱。

  • 《安徽省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 制定实施办法》今起施行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出台《安徽省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实施办法》,提出涉企政策要征求企业家意见,或邀请企业家共同参与制定。参与的企业中,民企代表不低于七成、中小企业代表不低于五成。该办法于今年1月22日施行。

  • 饭菜飘香情意浓

    1月21日,大年三十中午,位于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街道菱溪社区的菱溪大食堂大厅里,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福”字高高挂起,处处洋溢着温馨、喜庆的春节气息。

    在这里,菱溪社区为11位低保孤寡老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团年饭。

    11点刚过,老人们陆续来到菱溪大食堂,社区工作人员在门口迎接,一一搀扶着他们走进大厅,给老人倒上热气腾腾的茶水。“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老伴和女儿不在了,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过年还让我来一起吃团年饭。”80岁的低保户周兆凤一进门就对社区工作人员刘康莉说。

  • 用心用情答好春运“考题”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过年,是中国人民阖家团圆的最大期盼。

    1月7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回家过年客流暴增。交通运输部初步研判,今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增长的数字,呈现的是一个个急切回家的身影,展现的是一份份思家心切的想念。

  • 云端祝福暖官兵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时候,驻守在长丰县的武警合肥支队某中队官兵依然坚守岗位。中队指导员和几名班长进行了特别策划,为大家准备了“小惊喜”。

    1月21日晚上,全体官兵吃了年夜饭,随后来到中队活动室,准备观看红色电影。看大家坐定,指导员陈嘉开始播放视频:

  • 留学生体验中国年

    “看,这是我写的!”来自加纳的基迪恩高高举起了大红福字。刚刚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他和留学生同学饶有兴趣地书写了福字和春联,红纸上的墨迹还微微湿润着,散发出独特的墨香。“我已经5年没有回过家了,特别想妈妈。我想把这个‘福’发给家里的亲人看,这是来自中国的古老祝福,愿新的一年我能顺利毕业回国和家人团聚。”基迪恩说。春节前夕,安徽农业大学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让春节期间留在学校的外国留学生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欢乐中国年的热度。

 
 
  • 01

  • 02

  • 03

  • 04